枣庄休眠期补栽行道树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26日开始,枣庄市园林管理处工作人员在市区主干道的绿化带进行行道树的补栽作业。有市民对此不解,而记者了解到,此时正处于树木休眠期,补栽正当时。

据园林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从26日开始,在市区十余条主干道均进行增绿作业,栽种五种树种共计370多棵。26日上午工作人员在建华路进行栽种,还有一些没有栽的小树放在树坑旁边。有路过市民咨询,植树节都设立在春天,现在是冬天,天气还会越来越冷,新栽的树木是否会被冻死。为此,园林管理处武工程师介绍,新栽植的树木有法桐、黑松、白蜡、楸树、国槐五种树种。这五种树种均属于耐旱、抗寒、易活的乡土树种,其中,有很多还是吸附粉尘、抵抗大气污染的“高手”。除了春季,目前这个时间段也特别适合栽植树木,相对于春季水分容易被保持,树木成活率很高。

“在人们习惯中在春天种花栽树。其实,只要现在栽的树做好防护措施,成活是没有问题的。”武工程师还告诉记者,现在栽种相对春季栽种有优势。新栽种的树木均属于落叶树,落叶时树木处于休眠期,植物在不良环境条件下生命活动极度降低,进入昏睡状态。等不良环境过去后,次年春天重新苏醒过来,照常生长、活动。所以在这段时期栽树对树木的损伤小。

而且刚刚经过炎热的夏季地表温度比春季地表温度要高,地温适宜。同时,现在相对春季空气湿度大,这两点**了栽种树木的成活率。对于一些树皮薄的树木,在冬季需要进行特别的照顾,工作人员介绍,会用草绳和地膜进行包裹,达到保暖的作用。这样新栽种的树木就能与其他行道树一起在明年春季萌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