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加快完善基本公共设施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在全区生态文明乡村建设中,钢城区立足村庄自身条件、发展实际,将城镇规划区外的120个行政村划分为不同类型,以开展“市级生态文明**村(社区)”、“区级生态文明**村(社区)”创建行动为抓手,突出抓好生态建设、环境保护、文明创建,走出了一条*具钢城特色的生态文明建设新路子。

山水生态型:留住美景幸福农民

漫步柳桥峪村,清清溪流不时泛起涟漪,宽敞干净的文体大院摆放着各种健身器材……这是24日,记者在柳桥峪村看到的一角。在沿途采访中,村民们对乡村生态环境都简单的概括为“越来越美了。”

今年以来,全区确定了以颜庄镇南部山区和辛庄镇东部共36个生态环境优美的村庄,主要是进行植树造林、河道*理等,进一步巩固和保护生态资源优势,建设生态良好、环境优美的山水田园村庄,今年**打造了柳桥峪村、东马泉村等**点。

产业带动型:戮力打造特色产业

为促进产业长足发展,打造多样化特色产业,今年来,全区确定了有特色产业支撑的43个村庄,大力发展蜜桃、花卉苗木、莱芜三黑等**农业和乡村旅游、农家乐等特色服务业。

以产业发展带动村庄建设,今年**打造了台子村、北王庄、石湾子村等**点。如北王庄村依托***农田建设,发展林果、花生等种植产业;石湾子村依托莱芜战役指挥所改造,发展红色旅游。

旧村改造型:褪去旧貌换新颜

再看不到块砖残瓦,再不见垃圾遍地,看到的是一排排整洁的楼房,一扇扇崭新的红铁门,自全区部分村开展旧村改造后,环境得到极大改善,群众生活水平也显著提高。

全区确定了经济基础较好的33个城郊村、中心村,利用土地增减挂钩和农村住房建设等政策,实施村庄改造,建设居民安置楼房,今年**打造了棋山观村、长胜村、南下冶社区等**点。

综合提升型:管理服务双提升

全区确实建成数十个农村新型社区从计划生育到科技普及,从劳动就业到社会*安,都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社区服务工作利于扩大就业、解决社会问题,满足居民群众的需求。

今年,全区以建设社区服务中心为主,加快完善基本公共服务设施,提升社区管理与服务水平,提高为民办事的能力,**打造了滨河社区、瞳里社区等**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