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切实抓好文明餐桌活动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自“文明餐桌”行动启动以来,莱城区商务局按照市、区关于开展“文明餐桌”活动的要求,多举措扎实抓好“文明餐桌”活动,真正让小餐桌体现出大文明。

制定《莱城区广泛开展文明餐桌活动方案》,召开“文明餐桌”活动动员会,发起开展“文明餐桌”活动倡议,印制以“文明用餐、合理饮食、科学打包、避免浪费”等为主题的宣传资料,营造“文明餐桌”活动的浓厚氛围。以城区为**,完善餐厅管理制度,在店堂内、包厢里、餐桌上张贴或悬挂“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等温馨提示语,切实抓好“文明餐桌”活动**店工作。同时,由区商务局商贸流通科牵头,不定期对城区内餐厅卫生制度、“文明餐桌”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在社会消费场所对用餐者有无不文明行为进行暗访,以此促进广大消费者自觉开展“文明餐桌”活动的自觉性;加强文明用餐合理消费的宣传引导。在门户网站开展“文明用餐、节约惜福”专栏,充分利用横幅、电子屏、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文明餐桌”宣传,营造“理性消费,文明用餐”氛围;引导文明理性消费。各餐饮企业通过服务员提醒,在餐厅摆放“节约食物、**浪费”、“适量点餐、剩餐打包”提示牌或宣传画,引导消费者适量点餐、剩餐打包,不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推行“公筷公勺”,不使用***餐具;提供“半份半价”、“小份适价”服务方式,提供免费、环保打包服务;加强行业自律和监督管理。把“文明餐桌”活动与餐饮企业信用等级评价挂钩,使节俭用餐、文明用餐习惯深入人心,成为广大市民的自觉行为,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节俭风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