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莱城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我们村修路、挖边沟,需要测量水的流向!能帮帮忙吗?”朱传法向镇**打去了求助电话。“我报完表后,立刻到你们村看看!”水利站站长张金泽回复说。环境综合整*活动开展以来,营房村党支部书记朱传法带领村民提升村容村貌的步伐一直没有停止:硬化道路、修建广场……

“我们村的大街20年前就建好了,但是路一直没有修,现在终于可以修了!”80岁村民朱绪奎边清理土堆边说。近段时间,区镇联合督查组进驻杨庄镇营房村,拆除乱搭乱建,清理“土堆、粪堆、柴堆”,**清理中心大街,整*力度**。

一听说要清理大街、维修道路,在家党员、村民纷纷动手:拆除自家违建,拔草扫地,俨然一副逢年过节的氛围。“环境好了,从这条路走得人多了,我们的生意才兴隆!”饭店经营****说。据悉,营房村三天时间清理630米中心街违章建筑15家、房屋60间,粉刷墙壁8000平方米,道路垫方1.2公里。

46个村环卫一体化意见反馈后,莱城区环境整*的行动一浪高过一浪。走进大王庄镇后卞村,街道宽敞明亮、路面清新洁净,新上墙的“****核心价值观”、“乡村文明行动”宣传版面熠熠生辉,两名保洁员清扫着落叶,村民纷纷走出家门散步、聊天。谁也不曾想到,后卞村500米的中心街几天前还是柴堆挡道、土堆遍街的景象。

后卞村为**改变中心街两侧40多户村民乱堆乱放生产、生活垃圾现象,10月29日,支部委员刘德生率领30多人清理柴堆、土堆、粪堆,拉开环境整*序幕,**时间就清理柴堆30车。随着环境*理的不断深入,受益的村民也自觉加入了整*大军,大家以前司空见惯的土堆、粪堆和建筑垃圾被迅速清除。

羊里镇北留村辖区内有33座冷库、5家农副产品加工厂,为破解生产垃圾处理难题,该村在保洁公司四名保洁员常年清扫基础上,自发组建了村级保洁队,突击清扫季节性生产垃圾。如今走进北留村,东西、南北两条大道绿树成荫、宽广整洁,令人心旷神怡。“我们准备把保洁公司的垃圾箱送到农副产品加工厂里,这样他们每天产生的垃圾可以及时被清运。”文书周美明告诉记者。

如今,漫步莱城农村,一场环境综合整*的长期战争仍在继续,一幅日渐整洁美丽的新农村画卷越来越清晰动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