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万家企业首晒年报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今年10月1日起,实行了多年的企业年检制度正式被年报制度取代,企业可自行上网填写年报内容向社会公示,省去了很多麻烦。如今,新规实施近俩月,烟台已有超过1万市场主体完成了企业年报。不过,对这个新鲜事物,很多企业在填报时都比较慎重,因此完成年报的企业比例还不算高,仅为3%左右。

网上即可完成年报信息提交

“你好,我在给我们公司填报企业年报信息,怎么填完之后不能提交呢?”日前,烟台金辉财务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江秀玉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芝罘区工商局登记窗口,向工作人员咨询年报的事宜。

“你好,我们的年报系统早就已经调试好了,是不是漏填了什么内容?”工商登记人员冷飞当场和江秀玉一起重新进入年报系统,一步一步地进行指导,果然发现有漏填和错填的地方。“建议你回去之后再好好考虑一下,有没有需要更改的地方。比方说,有些属于企业的资产状况的信息,不一定每一项都要公示出来,你可以根据企业的需要自行选择是否公示。”冷飞提醒。

几天后,江秀玉完成了该公司的2013年度企业年度报告,并将它公示在“烟台红盾信息网”的“全国企业信用公示系统”上。记者在网上打开该公司的“年报”看到,该公司负责人的手机号、电子邮箱、办公地址、从业人数、认缴出资额、实缴出资额等要素都一一在列,而企业的资产总额、**总额、纳税总额等涉及到企业资产状况的信息,江秀玉选择了暂不公示。

“年报这种制度和年检相比,确实是方便多了,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每到3、4月份就手忙脚乱地准备一大堆材料了。现在想报什么材料在自己家里或者办公室就能完成,而且只要你认为这个信息是真实的就可以报,我们可以腾出更多的精力和时间去忙业务了。”对于实施了俩月的年报制,江秀玉举双手赞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