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临淄破获诈骗倒卖汽车案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几名年轻人希图不劳而获,从全国各地的租车公司租来车辆再转手倒卖,涉案金额高达300多万。记者11月27日从淄博齐都警方了解到,这一团伙成员截至今天陆续归案。这些犯罪嫌疑人都是涉世未深的“80后”和“90后”,刚刚踏入社会,就因一念之差改变了人生轨迹。

从去年开始,山东淄博齐都公安局北区分局就陆续接到过不少市民**,声称自己的“抵押车”被盗,民警感到其中大有玄机,便开始顺藤摸瓜查找这些“抵押车”的来源。齐都公安局北区分局刑侦大队民警薛文:后来发现这个车实际上是由临淄人杨某租出来的一辆租赁车辆,他租出去以后又把这个车卖掉了。

原来,有人从汽车租赁公司将车租出来,之后再转手倒卖。民警发现,一些没有**手续的车*高竟然辗转被非法倒卖5次。很快,*早参与倒卖这辆车的刘某在潍坊被警方抓获。

犯罪嫌疑人刘某:这车不让买卖,钻了个法律空子,以抵押的形式卖了。

而这些车辆“被盗”,仅仅是租车公司通过车载GPS定位系统将车找到并开走。

经过深入调查,民警发现,这些汽车倒卖案件的“*领”是1988年出生的段某。段某于日前被警方逮捕。随后,其他团伙成员也一一落网。

段某从2012年开始以租车为名倒卖车辆,短短两年的时间,他经手的车辆多达近40辆,这些车辆包括宝马、本田、别克、帕萨特等,造成的损失达到3百多万元。团伙主犯段某,25岁,青岛理工大学法律系毕业,父母都是国企职工,据他讲,父母从小就特别宠爱自己:段某:什么都有,反正挺惯的。记者:想要什么就买什么?段某:嗯,差不多。

在2012年,段某和朋友来到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租车,只提交了身份证的复印件,他们就顺利地提走了一辆轿车,几天后车被卖掉,段某一下子就多了几万元的收入。尝到甜头的段某就这样一步步走上邪路。目前,段某等人因**诈骗已经被刑事拘留。

齐都公安局北区分局刑侦大队民警薛文:这些孩子的父母,对孩子缺乏管理,而且很纵容、很娇惯,就是说溺爱,本来学习就不怎么样,然后父母花*送进大学,他们平时不学习,生活上就是为了攀比,还是父母对他们教育不到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