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公安交警社会征集金点子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日前,由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举办的文明交通“金点子”征集活动结束。自5月1日起,淄博市网友就城区道路拥堵、不文明驾驶、交通信号灯设置等问题踊跃提出了意见与建议,部分“金点子”的支持人数超过2800余人次。本次征集活动共征集603条“金点子”,评出**点子316条。

今**午,在2014年文明交通“金点子”征集活动总结会上,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通报了“金点子”活动落实情况,并向部分网友颁发“交通安全宣传员”聘书,其中,316名提出“金点子”的网友获得了奖励。

为解决群众提出的意见及建议,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以渣土车、运煤车、散装物料运输车、黄标车为**,在淄博市组织开展了“四车”整*行动,严查严处大货车、渣土车超载、遗散漏洒,摩托车非法改装、飚车等**交通违法行为。9月底,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全市开展了集中整*散装物料违法运输专项行动,在**路口路段设置5处散装物料运输车固定检查点,保持了对散装物料违法运输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同时,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还利用《智能交通管控平台》,强化科技手段应用,进一步提高***打击效能。

根据群众诉求,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进一步加强了交通安全设施巡查维护,研发了信号灯故障**系统,对污损、有故障的信号灯、警示灯、交通标志等设施及时进行**,对不清晰、变更用途的标线进行了重新施划。

同时,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还根据群众意见建议,在桓公路、稷下路、闻韶路等9条路段的人行道、盲道外沿及人行道出口安装硬性隔离护栏4000余米,对张博路鲁维路口进行了重新渠化,对张店、博山、临淄、沂源的14处测速卡口重新调整了限速值,对张店中心城区柳泉路华光路路口、柳泉路美食街路口、世纪路共青团路路口、世纪路华光路路口、世纪路联通路路口的调头缺口进行了改造,提高了道路通行效率。

为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以“中国好司机”评选活动为契机,**在高青县启动了“好司机”评选活动,将文明使用灯光、机动车礼让行人等文明交通行为作为宣传教育的**,提高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

此外,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研发应用了“**公众服务平台”和“APP手机客户端”,大力推行掌上宣传教育服务,并加大违法行为即时提醒告知力度,研发应用了交通违法行为短信告知平台,即时为车主发送违法行为告知短信,为广大群众提供了更加全面、及时的信息服务。

“金点子”一等奖获得者赵传学说,这个征集活动点燃了市民参与交通安全的热情,并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我作为一名普通的驾驶员,觉得‘金点子’的征集,以及对交通安全的整改,使淄博市形成了良好的交通秩序。”

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副支队长马立军介绍,活动历时5个月来,通过网络征集了603条“金点子”,“只有开通群众践言践行的渠道,凝聚社会力量,广泛汲取群众的意见,才能破解一些交通安全上的难题。”

马立军说,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健全社情**收集办理长效工作机制,听**、纳民智,进一步提升交通安全执法管理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