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强化城市色彩规划管理工作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济南市规划局注重加强城市色彩规划和管理工作,通过加强研究培训、制度制定完善等各项举措,使济南市城市色彩规划研究和管理工作在全国省会城市中起步较早,色彩设计和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一批有利于指导实践的色彩规划成果相继完成,色彩规划管理机制日臻完善,受到市委、市**和社会各界充分肯定。

据介绍,今年以来,市规划系统通过建立规划管理队伍,制定**《建筑色彩管理指导意见》,组织编制《济南市建筑色彩应用技术导引》等,对建筑色彩从规划编制、审批到批后监管各个阶段进行全链条式规范管理,**针对设计单位和建设单位加强建筑色彩应用技术规范和引导。同时,针对色彩应用和实施,市规划局组织开展了《面向管理实施的城市色彩规划研究》和《高层建筑色彩应用》等专项课题研究,为开展好下一步管理工作提供技术指导。

2014年4月到9月,市规划局牵头会同市建委、市城管执法局和市城市色彩协会,联合开展了建筑色彩专项整*行动,对全市216个在建各类建设工程进行排查,共发现色彩运用不合理项目21个,责令建设单位整改。目前整改项目已调整到位,进入整改实施阶段。

按照市委、市**要求,下一步,市规划局将启动新一轮中心城色彩规划研究,注重发挥**、群众、社会组织、外来经验四个渠道的作用,把履行**程序作为城市色彩研究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强化全链条规划管理模式,提前介入规划引导,深化细化规划色彩过程管理。对项目审批、建设、核实进行全过程跟踪督察,并通过加强交流培训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全市城市色彩规划工作水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