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出租车起步价暂不上调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27日起,淄博车用天然气价格每立方米上涨3毛*,出租车成本增加。28日,记者从市***获悉,淄博暂不调整出租车起步价。

“虽然车用天然气价格上涨,但目前我们还没有出租车起步价相关的调整通知。”市***工作人员介绍说。根据新的调价方案规定,车用天然气销售价格,由现行每立方米4.38元调整为4.68元,上涨0.3元。出租车司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平均每个司机每月增加400元至600元左右的开支。“每月的利润肯定会受到一定程度影响,去年燃气涨价就通过提高起步价来弥补,现在不知道还要上调起步价吗?”出租车司机赵师傅介绍说。

记者采访发现,不少出租车司机呼吁能否进行适时的成本价格监审,然后对起步价格进行调整。“上次起步价提高之后,每个月基本能增收600元左右。这次调价之后,每个月又多支出几百元,又和当初一样了。”出租司机赵师傅说。

据了解,淄博市从2013年8月23日零时起,车用天然气价格由现行每立方米3.78元提高到4.38元,每立方米涨0.6元。之后淄博对出租车收费进行调整,取消了燃油附加费,并入到起步费里,同时提高起步价和出租车管理服务收费标准。

“价格调整涉及千家万户,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成本核算、听证等多个程序,调整起步费肯定是非常谨慎也会严格按照程序执行。”市***工作人员介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