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火车票今起开售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公布的消息,*车票预售期逐步调整为60天,即12月1日预售期由现行20天延长至30天,12月2日至12月6日,预售期每天再比上一日延长6天,到12月6日,预售期将延长至60天。由于12月2日预售期是在30天的基础上增加6天,延长至36天,这就意味着,今天起,乘客就可购买元旦当天的往返*车票,迎来*车票预售期延长后的*个网购*车票小高峰。

元旦*车票今起开售 网友提前装刷票软件

按照惯例,2015年1月1号到3号为元旦假期,由于*车票预售期的延长,从今天起,乘客就可为元旦出行做购票准备。

北京网友“幸福的小亮”告诉中新网生活频道,他老早就计划元旦时去哈尔滨玩,得知*车票预售期提前以后,他便早早地为网购*车票做准备。“几天前就装好了刷票软件,明天计划提前到公司,不然开售时我正在上班路上。”

为了提高成功的几率,他还在手机上下载了购票软件的客户端,“万一路上堵车,可以用手机先刷着。这次旅行计划了很久,所以一定要买到票啊,还告诉了好几个朋友让帮着一起买,万幸都买到了,取消订单只留一个就好。”他解释道。

对于春运的*票**来说,元旦只算得上是“小试牛刀”。车票预售期延长至60天新政一经公布,便引发了各种春运购票攻略的走*,“加强版”、“*强版”、“**版”花样百出。预售期延长,一方面方便提前安排行程,另一方面,也很容易因为不确定因素而退票,导致买不到票。针对此种情况,网友“乱红飞过秋千”表示,今年春运购*车票要“胆大心细”:能*到就先买绝不犹豫,万一*后退了票还买不到则要细心,多刷网站争取捡到“漏网之鱼”。

预售期延长引争议 铁总出台新政解质疑

自2014年12月1日起,*车票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逐步由目前的20天延长至60天。铁路部门计划春运结束后,*车票的预售期仍保持60天,车站窗口等其他售票方式仍按错后两天的原则同步执行。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很多在外工作的人,很难在60天之前就确定购票时间,所以可能出现盲目*票、囤票的情况,也就有可能使*车票改签和退票量增加。

针对旅客及业内专家的疑问,铁路总公司11月30日表示,将进一步优化退票、改签规则,推出“提前15天以上退票不收退票费”的新政,15天为车票再次销售留出了比较充裕的时间,以纾解盲目*票再退票的现象。

同时,为了防止盲目囤票,铁路总公司制定了“48小时内”改签规则,即开车前48小时以上,可改签预售期内的任意车次;开车前48小时以内,可改签从办理改签之时至票面日期当日24:00之间的其他车次;开车之后,仍可改签当日其他车次,但不能改签当日以后的车次。

针对学生返家、农村务工人员返乡等特殊情况,铁路部门采取提前预售和预留学生票相结合的方式,满足学生的购票需求;考虑到大量务工人员难以提前60天就确定返乡日期,铁路部门将在2015年1月上中旬,使用临客列车车票票额以及学生票的剩余票额,用来办理务工人员团体往返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