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12月7日开售春运车票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在淄博*车站了解到,从12月7日起铁路部门开售春运车票。从12月3日开始,全国铁路部门将执行在*车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取消退票费的规定,开车之后,旅客仍可改签当日其他列车,但只能在票面发站办理改签。此外,12月7日,新调整的列车时刻开始进行车票发售。

提前15天退票不收退票费 开车后可改签当日其他列车

淄博*车站的工作人员介绍,铁路客票延长预售期后,铁路部门进一步优化退票、改签规则。3日起,开车前15天以上退票的旅客将不用再交退票费,如旅客票面车次为2015年1月30日10:00开车,旅客要免费退票*迟日为1月14日 24:00。

在其他列车有余票时,旅客可以改签发到城市相同的车票,开车前48小时(不含)以上,可改签预售期内的其他列车。此外,开车前48小时以内,旅客可改签开车前的其他列车,也可改签开车后至票面日期当日24:00之间的其他列车,不办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后的改签。

开车之后,旅客仍可改签当日其他列车,但只能在票面发站办理改签。所有列车开车后均可办理改签。动车与普速列车座、卧票可以相互改签,改签时仍然执行票价多退少补,但开车后2小时以内办理改签的车票不办理退票。

此外,改签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2015年春运期间为2月4日至3月15日)的,退票时一律按开车时间前不足24小时标准核收退票费。

*车票预售期延长至60天 7日开售新调整列车车票

记者从淄博*车站获悉,自12月1日起,铁路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由20天延长至60天。12月7日开始发售2015年春运**天的*车票,并按照新调整的列车时刻进行车票发售。

12月5日至12月20日,铁路部门将在互联网上集中受理2015年1月15日至3月15日期间的学生团体往返票。12月21日起,学生可以通过互联网、电话、窗口、自动售票机等各个渠道购买2015年3月15日之前的学生票。

12月26日至2015年1月15日,铁路部门将主要使用临客列车车票票额,集中办理2015年2月4日至3月15日期间的务工人员团体往返票。

此外,根据旅客提出的出行新需求,铁路部门将计划安排增开新的旅客列车,同时也有部分旅客列车时刻随之调整。12月2日至12月6日,暂不发售明年1月1日至2月3日间部分调整时刻的列车车票,12月7日起按新调整的列车时刻进行车票发售。不涉及调整的列车车票正常发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