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建成省内首家渣土车监控平台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来时一阵风,去时一阵土。”这是人们对渣土车的普遍印象。4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从临淄公安交警大队了解到,从今年6月份该大队开始采取“公司化运作、市场化经营”的方式,投入使用125辆新式“绿色渣土车”,在全省*创“渣土车GPS监管平台”24小时监控渣土车运输作业,**渣土车在运输过程中不扰民、不违法、不污染。

渣土车市场“黑车”泛滥占八成 临淄交警下决心整*

4日上午,记者在临淄区一工地看到,8辆绿色外表的渣土车正在工地进行施工作业,这些渣土车有着统一的外观,货箱上平整地覆盖着一层厚厚的白色篷布。临淄交警大队二中队队长宋红旗向记者介绍,这是今年二中队主倡投入使用的新式渣土车。

渣土车是指运送土方、沙石等建筑废料的自卸式卡车。有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份之前,仅临淄区从事渣土运输的重型自卸车约150辆左右,这一数字不包括农用运输车、拖拉机和小型工程车等小型车辆。其中牌证齐全的只占20%,大部分渣土车是无号牌、无保险的黑车。市场价格混乱,车辆违法行为多,车况不良、污染严重,事故隐患大、赔偿能力差是老式渣土车的运营现状。

不仅如此,在上路行驶的过程中,老式渣土车也存在诸多的交通违法行为,宋红旗向记者介绍到:“老式渣土车在运输过程中常常存在冒黑烟,飘洒尘土等污染环境的现象,因为经济利益的关系,这些车辆又多有超载超速、不悬挂号牌、放大号不清等交通违法行为,在市区运输过程中特别容易和其它交通主体发生交通事故。”

利用新式能源技术 渣土车也能很环保

工地现场,淄博邦德物流公司的司机师傅刘玉国用“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描述了自己使用新式渣土车后的感受,他说:“以前渣土车开过去,就留了满地的土还有黑烟,很不环保,现在用了新的燃油技术排出来的都是二氧化碳和水,特别干净,对环境也好。”

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此次临淄交警大队倡导投入使用的新式渣土车不亏“绿色”称号。其排放标准就达到了国Ⅳ标准,更加环保清洁。车辆的箱体也使用了特殊材质制成,自重轻、卸料快、无残余,而电动卷帘式顶盖和密闭式后门**了扬尘的污染。

*个渣土车GPS监管平台 规范125辆绿色渣土车运营

为了解决老式渣土车的运输顽疾,临淄交警大队倡导成立渣土运输公司,实现渣土运输的公司化管理。目前,临淄区已经成立了六家渣土专运公司,通过规范化管理,提升行业队伍素质,净化临淄渣土运输市场。记者了解到,六家公司共有新式渣土车125辆,这些车辆必须是使用统一标准的制式车辆,实行全密闭化运输,车身上喷涂或安装有明显标志,显示车号和企业名称。

然而,在整*渣土车的过程中,临淄交警大队建立的渣土车GPS监管平台让记者眼前一亮。记者在临淄交警大队二中队的监控中心看到,GPS监管平台可以准确记录每辆车的行驶路径、时间、速度,对车辆是否超速行驶、不按规定道路行驶有了直观实时的监管。这一监管平台也是山东省*个渣土车GPS监管平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