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任性涨牛市又回来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上证综指大涨近3.1%,创40个月新高,深成指数也大涨2.98%。毋庸置疑,预期交易量放大利好券商,这让昨日证券板块涨幅**,保险、银行等则尾随其后。其实,股市放量上涨已不是**两天,上证指数从7月份2050点的低位涨至昨日2763.55点的新高,流动资金流入股市的步伐已经越来越坚定。借此光景,昨日记者调查了济宁本地投资市场,在实体商业萎靡不振的趋势下,担保公司一家接一家倒闭,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社会闲散资金越来越多地流向股市。

市场:或与房地产市场走软有关

上周五,A股市场成交量达到了惊人的7105亿元,刷新了今年**资本市场的日成交量纪录。前天,两市的成交量继续维持在7000亿元左右,昨日成交量也接近7000亿元,已有媒体人认为“持续的天量或意味着股市进入狂欢时代”。

昨天,记者来到运河路与龙行路交汇处,这里原来聚集了“密密麻麻”的投资担保公司,如今却有几家已经人去楼空,记者辗转采访到一家正在苦苦支撑的经营者,他站在一名民间**机构经营者的立场上,向记者阐述了他对当前股市放量上涨的看法。“房地产行业的蓬勃发展,让我*到了**桶金,2012年之前我还从事于房地产营销策划,但伴随日趋紧张的行业竞争,我转行进入投资担保领域。”年仅31岁的李江告诉记者,“作为*简单的投资工具,买房置业向来是咱济宁人*‘稳当’的投资手段。但如今,市场对房价上涨持有悲观态度,流动资金快速从房地产市场中抽离。”

这就产生一个问题,富裕资金不用于买房子了,也不甘愿存在银行忍受低息收益,对理财产品收益率也不满意,而对民间投资机构又极不放心,**价格还维持低位,期货投资过于专业化……这时,中国投资客们,又将目光重新回到风险较高的股市。

探因:“*大*”让股市重燃烈*

李江的一席话,记者感觉还是很有道理的,“不管在济宁,还是在全国,想**的人越来越多。而伴随着旧房拆迁补贴、农村土地流转、民间**机构**式发展、城建工程日益增多,越来越多的人在‘一夜间暴富’。但有限的资金如何进一步增值,这就成了难题。”这时,股市重拾信心,聚集了社会资金,更值得关注的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经不起诱惑,加入股市重燃的队伍中去。“现在的很多小年轻,公务员考不上、苦累的工作不愿意干、打工又嫌*的少,整天蹲在家里游手好闲,就等着利用父母提供的资本去‘*大*’。”李江告诉记者,“其实,这部分人群大多都是高智商的年轻人,只要稍加点拨,学习起来很快。买股票,这个看起来麻烦,实际操作又考验技巧的事儿,真正当你踏进去的时候,却又诱惑纷纷。这就是,在前两年熊市面前,很多老股民依然坚持炒股,等待股市再次**的奇迹。”现如今,这种奇迹真的出现了,老股民们自然加仓投资,休眠账户也在回归,新股民更是前仆后继的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