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交警启动"五项整治"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即日起,青岛交警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整*、校车隐患整*、渣土车隐患整*以及集装箱运输车辆隐患整*行动。整*过程中,除了将酒后驾驶、吸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被查处的客货运驾驶人列为整***外,还将严查疲劳驾驶、涉牌涉证以及校车、集装箱运输车交通违法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记者了解到,针对前期潍坊、烟台发生的两起重大安全事故和冬季公共****面临的严峻形势,省公安厅在全省部署开展为期4个月的“五项整*”行动。据介绍,“五项整*”是指消防隐患整*、危化品隐患整*、交通安全隐患整*、校车隐患整*、渣土车隐患整*五项内容。其中,交警部门承担交通安全隐患整*、校车隐患整*、渣土车隐患整*等3项工作。此外,市交警部门结合青岛实际情况,新增加了集装箱运输车辆隐患整*。“五项整*”行动目的就是全面排查、严厉整*道路交通安全各类隐患问题,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坚决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整*行动,确定的**人员是:3年内有发生较大(含)以上交通事故负有同等以上责任或一般(含)以上交通事故负有主要责任;近3年内有满分记录;一个记分周期内有5次(含)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有酒后驾驶、吸毒后驾驶、使用假牌假证、驾驶校车有违法记录等严重交通违法被查处的客货运驾驶人。**车辆是长途客车、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农村面包车、低速货车以及校车、集装箱运输车等 。**路段是在建施工路段,未同步建设中间隔离设施的双向四车道以上道路,公路平面交叉路口,隧道及周边道路,乡村道路,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道路安全设施缺失以及事故易发多发路段。

**违法是客运车“四违”(客运车辆违反夜间停运规定、违反接驳运输规定、严重交通违法 、违反动态监控制度)违法 ,危险化学品运输“四非”(非法改装伪装危化品运输车,危化品生产、销售企业为不具备运输许可的车辆非法灌装危化品,不具备运输许可的车辆非法运输危化品,不具备资格的人员非法驾驶、押运危化品运输车辆)违法,农村面包车超员,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吸毒后驾驶、涉牌涉证以及校车、集装箱运输车交通违法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记者了解到,为了做好“五项整*”行动,市交警部门还进行了动员部署,截至目前,共摸排**车辆11475辆,其中客运企业253家,大、中型营运客车10416辆、危化品运输企业124家,危化品运输车1657辆,校车1812辆。开展违法行为清分行动,向**车辆和驾驶人发送违法、记分及审验告知短信4631579条,电话通知5965人次,登门服务1109人次,通过平台向企业及驾驶人下发整改通知书2011份,清理违法频发的驾驶人387名。向安监、运管、教育等部门抄告客货运运输企业隐患630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