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已有残疾人扶贫基地34处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上文中侯伟伟所在的德州鑫圣包装有限公司为****残疾人扶贫就业基地。日前,记者自市残联获悉,截至2013年底数据,我市已有这样的残疾人扶贫基地34处,安置残疾人1654人就业。目前,这部分残疾人分别掌握了计算机应用与维修、家电维修、车工工艺、理疗**等技术。

日前,德州市残联下发相关通知称,各县(市、区)可增加申报1—2处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或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

申请到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参加培训的,必须是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本地户籍的18—59周岁就业年龄段的残疾人;每期培训时间,农村不会少于10天,城镇不会少于30天;经过培训的残疾人能掌握一门以上职业技能或实用技术,70%以上实现就业。

申报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的,在基地就业或辐射带动的残疾人须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残疾人就业基地安置残疾人就业不少于5人;残疾人扶贫基地辐射带动残疾人不少于10人;所带动扶持的残疾人户年人均收入不低于当地年人均收入;在安置型基地就业的残疾人月工资不得低于当地**规定的*低工资标准,必须办理养老、医疗等五项保险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