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行政复议案件增多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社会公众的法律意识普遍提高,如果认为行政机关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了自己的合法权益,很多人选择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行政复议就是其中一种。仅今年前11个月东营市**行政复议委员会办公室就受理了214件复议案件,是去年同期的7.9倍。

自东营市成立行政复议委员会、推行集中行政复议职权工作以来,行政复议工作的公信力、**性不断提高,老百姓对行政复议这一**内部层级监督手段的信任程度逐步提升。截至目前,东营市**行政复议委员会办公室受理的复议案件是去年同期的7.9倍。

今年1月,薄某不服某部门不予公开**信息,向东营市行政复议委员会办公室提出行政复议申请。复议机关经审理认为,某部门不予公开**信息的行为违反了《**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遂作出确认某局未在法定期限内对**信息公开申请作出答复的行为违法,并责令其限期予以答复的行政复议决定。

今年6月,韩某不服某交警部门认定其有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低于规定*低时速20%的违法行为,向东营市行政复议委员会办公室提起行政复议。复议机关经审理认为某交警部门证据不足,认定事实不清,遂作出依法撤销该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复议决定。

行驶复议机关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社会公众的法律意识普遍提高,如果认为行政机关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了自己的合法权益,很多人选择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行政复议就是其中一种。“像房屋征收补偿、土地确权、不予发放社会保险金等问题,在以前,很多当事人会直接找**或部门**,而现在很多人选择通过行政复议解决。”工作人员说。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比如,涉及公安机关行政拘留、交警部门行政处罚,人力资源与社会**部门工伤认定、食药监管部门对投诉举报的处理、**信息公开,以及涉及国有土地使用权收回、房屋预告登记等等,当事人都选择了通过行政复议渠道表达利益诉求、维护自身权益。

东营市**对行政复议工作一直很重视,去年9月成立的东营市行政复议委员会,申长友市长担任主任,行政复议委员会的委员参与重大行政复议案件的审理,行政复议制度的**性和公信力大为提升。同时,行政复议职权集中由市**统一行使后,老百姓认为县区层执法部门有违法的行政行为,都可以到市**提起行政复议,老百姓对**越来越信任,选择行政复议渠道维权的人也越来越多。据了解,今年前11个月市**行政复议委员会办公室共受理行政复议案件214件,受案数量是去年同期的7.9倍,实现了新突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