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女司机上路开车就害怕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车的普及带动了越来越多的女性去考取驾照,实际开车上路的女司机却只是一部分。据济南市车管所相关数据显示,济南驾驶人总数168万,其中女司机 53 万 ,占30%。考驾照是为了开车,但非常多的女性,考取驾照多年却不会开车,驾驶技能为零,是空有“证龄”无“驾龄”的“有本族”。

“驾龄”6年至今不敢开车上路

济南市民高女士的驾照一直在家放着,驾驶证上的发证日期为2008年12月份,算起来高女士的“驾龄”已有6年,“家里有车,但都是我女儿开,我压根不敢上路。”高女士说,自己当时是跟风学的,之后很少开车。

高女士说当时驾校还没有电子桩,同期学员基本都是同龄人,很少见有20岁出头的小姑娘,“30岁左右、40岁出头的女性比较多,现在就不一样了,会开车的都是年轻人。”高女士虽然有驾照,但她说自己驾驶技能为零,上路就紧张,只会走直线,碰到拐弯的道就不会开了。

公安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月,我国机动车驾驶人数量突破3亿,其中汽车驾驶人2.44亿人,女性**车驾驶人从10年前的300万人增加到6059万人。很多女性的驾驶技术不过硬,因此也会闹出各种笑话,“我之前就在家门口倒车,车没装雷达,直接撞到了后面的路灯上。”考出驾照2年的黄女士经常会发生小刮小蹭的状况,黄女士自己形容“习惯就好了。”

女司机的12分年底“贡献”很大

女性“有本族”驾照的另一个用处是,年底分不够扣的车主会找她们“借分”。“我每年都会借分给朋友、同事,反正我也没开过车,这12分也不能浪费了。”市民赵女士刚借给同事3分,到手4年的驾照,基本上就是在年底处理违章的时候才有用。

济南市车管所相关数据显示,济南驾驶人总数约有168万,其中女司机53万,占总驾驶人数的30%。同时,女司机交通事故占总量的30%左右,这也让很多男司机呼吁“要增加女司机的考试难度”。

“以前大家看到女司机还特别客气,现在路上的女司机比以前多了不少,开车都不敢开快了。”市民吕先生是一位老司机,基本上根据前车的行车路线,就大概能判断出前车司机的性别,“压着线跑的,突然变道不打转向灯的,前边没车也开很慢的,基本可以判断就是女司机。有时候真的很无奈,很多女司机都开的车档次挺高,但是技术真的不敢恭维。”他说。

驾照是必备证件不开车也得有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虽然很多女性是名副其实的“有本族”,细说起不愿意或者不会开车的原因,很多女性表示驾照就像身份证,会不会开车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有这个本。“现在不会开车,就像过去不会骑自行车一样。”市民薛女士说。

“上下班开车非常堵,时间都耽误在路上了,还不如坐公交呢。”市民秦女士认为除了上下班会被堵在路上,停车也是个难题,一不小心就会被贴违章停车的罚单,得不偿失。自己的驾照也是正儿八经从驾校学出来的,但开不开是另一回事。

为何女司机们有驾照也不愿意开车?记者调查时发现,在受访的济南女“有本族”中,因胆小而不敢上路的女驾驶员比例有40%,另有30%是因为久不开车而不会开了,剩下的女性则认为驾驶证是必备证件。还有一部分女性,则是没车可开或家里有人开车,乘车比开车更舒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