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多家商场各层温度分布不均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太热了,吃个饭简直受罪!刚进商场时还觉得温暖舒服,怎么越往上越热了?”日前,市民李女士向女报热线反映,济南多数商场的餐饮区往往在顶层,区感觉就像进了蒸笼一样,仅穿毛衫单衣也闷得出汗,可到了楼下又觉得冷。2日,记者走访了济南市区多家商场发现,不同楼层温度差别大,有些商场顶楼和一楼温度能差10度。

餐饮区楼层温度*高

2日,女报记者带着温度计对济南市多家大型商场各层室内温度进行了实地调查。分层测温后发现,除了一层受外部环境影响外,不同楼层温度也会有细微差别。*热的楼层一般在餐饮区,多为四层或五层,这些楼层的温度通常比其他楼层高出2℃至5℃。

同时,商场的设计结构也会对温度有很大影响,世茂**购物广场整个广场中间是封闭的通道,凉风不易从外灌进来,而广场中部大门对外打开,导致中间冷两头通道暖和。记者在一层通道中部测量,温度为14.6℃,而四周靠近门口位置为11.9℃、11.1℃。此外,记者测温时还发现,商场里、店面里的温度一般比店面外高2℃至4℃。

记者在世茂**购物广场四楼餐饮区随机询问了10多位顾客,两位受访女大学生说:“刚才在鲜芋仙(东座一层)吃甜品的时候还冻得要命,找座位一定要避开门口。现在感觉挺热的,希望商场把空调温度调低一点。”“刚刚在衣服店里把外套脱下来,出门就冻出一身鸡皮疙瘩,冷热交替有些突然。”市民李女士说,刚进商场时还觉得穿着棉袄很舒服,但过一会就会觉得浑身热得难受。多数顾客对型卖场内温度过高表示不解和不满,绝大多数顾客希望各卖场能适当调低空调温度,让市民购物更舒适。广场服务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整个商场的温度由总开关控制,每层的温度不能单*调节。

隔两层楼相差10℃

11时,记者来到恒隆广场,看到三层以上的顾客们大都穿着毛衣或单衣,拎着外套;销售人员穿着套裙、套装,脸上渗着汗珠。记者拿温度计测量了一下,恒隆三层到六层的温度分别是22.3℃、23.3℃、23.7℃、26.5℃。苹果专营店(东座三层)的一位工作人员说:“我里面穿了件T恤,外面就是这件单层的工装,觉得温度刚刚好。”记者注意到,顾客进入恒隆广场三层后,大多数选择了脱下外套,其中在餐饮区脱去外套的顾客超过八成。但他们也表示,在商场的一二层并没觉得温度高,越往上走感觉越热。

可是,当顾客穿着厚厚的冬衣进入商场上层饱受“烘烤”时,一楼服务台的工作人员身穿工装大衣依然冻得瑟瑟发抖、鼻尖发红。“因为一层客流进进出出,门一打开,外边的风就会吹进来,所以不保温,五六层是*暖和的。”她说,每层的温度都由一个总开关控制,设定的温度是一样的,只是受客流、商场结构、环境因素的影响,所以每层的实际温度不同。顾客觉得热了可以脱去外套或者减去衣物,但在楼下的工作人员就只能挨冻了。记者测量后发现,二层的平均温度为19.5℃ ,一层避风口温度仅为15.1℃。

无*有偶,记者在万达广场也发现,温度大致是由下至上逐层上升的,四层*热,有20℃,而一层*冷,只有10℃,二层和三层都在18℃左右,总体感觉比较舒适。一楼是整个广场温度*低的地方,尤其是通风口,路过时感觉一阵凉风扑面而来。“我们这里正好临近通风口,都快冻死了。”一层服务台工作人员说,一楼因为通风口较多,比别的楼层都冷,她们都穿着成套的制服,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