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惊现微公交 你知道微公交吗?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长沙街头将会出现百余个“微公交”租赁站点。这些站点将推出有两人座和四人座的“微公交”,它们*高时速为80公里/小时,充一次电可行驶百公里以上。这些“微公交”的月租赁价格分为400元和500元,如果按年租更划算。租车时只要有身份证和驾驶证就可以。“微公交”若是出现在你生活的城市,你会去租吗?

听说过自行车租赁,但你听说过电动汽车租赁吗?长沙街头即将出现这一“新事物”。

调查了解,可以租赁的电动小汽车“微公交”和公共自行车一样有站点。长沙市目前计划建百余个站点,投放1600辆“微公交”,并推出会员卡、月租制、年租制、家庭充电线路等服务项目。该批“微公交”约在一周后与长沙市民见面。

“微公交”将现长沙街头

月租金:两人座400元,四人座500元

白绿相间的清新颜色,娇小迷你的车身,形状像个小“甲壳虫”,这便是即将出现在长沙大街小巷的租赁电动汽车。

“我们叫它们‘微公交’,只租不卖。”该项目投资公司湖南大地电动汽车租赁公司负责人陈伟强介绍,目前计划在长沙市投放1600辆纯电动汽车“微公交”,通过租赁的方式为市民服务,倡导低碳出行。

推出的公交车型分为两人座和四人座,成本价格分别为13.3万元和14.3万元;租赁方式有长期3年、中期1年、短期一个月等三种方式。其中两人座月租赁价格为400元每月,四人座价格为500元每月;年租赁价格分别为2400元每年和3600元每年。如果车辆出现性能上的故障,由公司进行维修和保养。

目前,该公司计划在长沙市内建造100多个站点,市民可以在全市的任何一个站点租赁、归还电动汽车,形成点对点模式,以此更方便市民交通出行。

*高时速80公里

充一次电可跑百公里

据介绍,“微公交”是由吉利控股集团与康迪科技集团联合推出,车辆从长沙购买,主要是为了**新能源。这种“微公交”的*高时速为80公里,一次充满电可行驶100公里至160公里。市民上下班、接送小孩、同城探访亲友,行程都没有问题。

“长沙市有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措施,但必须要在长沙购买,并登记上牌。”记者从长沙市经信委了解到,鼓励**新能源,而即将上街的“微公交”符合这些规定,但补贴数额和具体方式需要厂家申请。

“我们已经向车管部门申请了拍照,一切手续都符合相关规定。”记者看到,“微公交”运营已经取得工商部门的执照,车牌等也正在车管部门办理中。

“微公交”是国内*创的纯电动汽车分时租赁服务,有**称此举将成为城市公共交通的一次革命。该服务目前已经在杭州开展,5000辆“微公交”为市民服务,市场效果反响不错,并得到了**部门的认可与支持。

据消息得知,目前,成都、昆明都在准备开通“微公交”。

标签: 山东 微公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