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工商局抽检70批次学生用品

2014-12-06来源 : 互联网

一、抽查概况

2014年8月4日-7日,市工商局在市及县区商场、超市、学生用品商店等流通领域分别对中性笔、铅笔、荧光笔、修正液、书包笔袋、笔盒等6类学生用品进行了抽查检验。共抽检各类样品70批次,有55批次样品合格,总体合格率78.6%。其中,20个批次的中性笔样品中,有16个批次合格,合格率为80%。10批次的铅笔样品中,有8个批次合格,合格率为80%。10个批次的荧光笔样品中,有8个批次合格,合格率为80%。10个批次的修正液、修正带样品中,有9个批次合格,合格率为90%。10个批次的书包笔袋样品所检项目全部合格。10个批次的笔盒样品中,有4个批次合格,合格率为40%。除1批次修正带检出氯代烃超标外,其余商品未检出苯、氯代烃、可迁移元素等有害物质超标现象。

二、抽检标准及检测项目

本次学生用品的抽检依据是GB 21027-2007《学生用品的安全通用要求》检测项目为:中性笔、荧光笔的笔帽尺寸、笔帽通气面积、笔帽空气流通、可触及边缘边角、分模线、可触及金属边缘、可迁移元素(锑、砷、钡、镉、铬、铅、汞、硒)等指标;铅笔和笔盒的可触及金属边缘、可迁移元素(锑、砷、钡、镉、铬、铅、汞、硒)等指标;修正液、修正带的可触及金属边缘、苯、氯代烃、可迁移元素(锑、砷、钡、镉、铬、铅、汞、硒)等指标;书包笔袋的甲醛、偶氮等指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