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农大举办大型供需见面会

2014-12-06来源 : 互联网

11月29日,今年城阳区范围内规模*大的招聘会在青岛农业大学举行,这场针对2014届毕业生的大型供需见面会汇集了来自15个省市的573家企业,提供有效就业岗位18025个,吸引了来自青岛及周边地区高校的参会毕业生万余人。招聘会现场十分*爆,不少企业收到了上百份简历,而企业为了吸引人才更是开出了更具诱惑力的福利待遇。

11月29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2014届毕业生大型供需见面会分3个会场举行,共有来自15个省市的573家企业参加,提供有效就业岗位18025个,吸引了来自青岛及周边地区高校的参会毕业生达万余人,成为今年年前城阳*大规模的一场专门针对毕业生的招聘会。

记者在招聘会上看到,参会单位范围广泛,共有山东、北京、上海、天津、深圳、安徽等15个省市的企业前来招聘,民营企业占比很大,招聘岗位占到总岗位的近八成。同时,在招聘会上还有国内外知名企业,如福田雷沃**重工、澳柯玛、平安银行等。据了解,今年也是历年招聘会以来 ,来自“蓝黄”两区企业*多的一年,有82%的企业来自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黄河三角洲**生态经济区。

“今年的招聘会用人单位对传统农科类、理工类专业毕业生需求依然保持旺盛态势,岗位供求比为3:1以上,其中动医、动科专业超过6:1,其他多数专业的岗位供求比都大于1:1。”青岛农业大学招聘负责人吕老师告诉记者,为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在招聘会前就为毕业生提供了这些就业岗位的信息,目前来看毕业生的就业积极性有较大提高,对就业形式、地域、行业和工作岗位的选择更为理性,但在局部就业形势有所改善的情况下,毕业生就业中的结构性矛盾依然较为突出,主要体现在不同行业、地域间的供求差异大、部分专业学生学习背景与岗位需求不够匹配等方面。

在招聘会上,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求职者,男生和女生的求职意向有很大的不同。不少女生想找一份相对竞争较小,离家近的工作,对省外的工作基本不考虑。男生则希望求职后能有一定的发展空间,并不在乎工作地点及竞争程度。

“我上午已经投了八份简历,应该会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来自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专业的时慧珊告诉记者,动物医学的就业面相对比较广,但是有些要深入基层的工作过于枯燥,自己可能无法胜任。“我的男朋友在烟台,我*希望能找到一份在烟台的工作岗位,这样离得比较近,除此之外,省内的工作也会考虑。”时慧珊在咨询时,有些企业对于工作地点和时间无法给出明确答复,这样的工作一般都会过滤掉。

“我专业不对口,但是我对销售很有热情。”青农大园林专业的王超告诉记者,自己进入大学的专业并没有经过仔细选择,并且也感觉在自己的专业方向上没有大发展,所以在应聘的时候想找一份相对有发展前景的工作。“*先我比较爱说,乐意做与人交流的工作,因此希望在销售行业找到一份工作,知识方面靠自己以后努力学习就行了。”王超说。

见面会上,不少企业收获颇丰。龙湖物业的招聘负责人陈经理告诉记者,一上午近三个小时的时间里,他总共收到近400份简历,带来的所有宣传手册也分发一空。“青岛范围内我们预计招聘500个岗位,在农大计划招聘200人左右。从现在的报名情况来看是非常好的,近期,我们就将组织笔试、面试和结构化面试。”

万科集团则兵分两路在城阳参加招聘会,在农大负责招聘的黄经理透露,预计招聘40到50人,已经有100多名毕业生确定参加面试。从今年投递简历的情况来看,烟台、威海、青岛地区的生源*多,而且毕业生对一线工作普遍比较感兴趣,尤其是研究生也能放低身段,参与一线岗位的竞争。“往年很少有研究生报名销售岗位,多数则选择一些办公室的管理岗位。今年愿意在一线做销售的报名人数很多,竞争非常激烈。”黄经理表示,在他看来,研究生参加一线岗位的竞争让应届毕业生的压力更大,但是对于销售岗位来说,个人的能力更加重要。

记者看到,不少学生为了找到心仪的工作都精心打扮一番,参与招聘的企业也是开出各种具有诱惑力的条件吸引人才。关于入职后的培训机制、公司的福利和薪资、今后的晋升途径等这些应聘者关心的问题,也成为企业吸引人才的宣传**。“我们将为员工缴纳五险一金,提供食宿,员工可以带薪休年假,年底有加薪,探亲的路费报销,还有年终奖金等各种奖励。”一家食品公司的招聘经理一边分发材料,一边给学生们介绍。有的企业甚至开出定期旅游,办理落户手续等有诱惑力的条件,吸引毕业生。“我们除了一般公司有的福利待遇,还可以为员工提供免费的员工宿舍、单身公寓、公租房,员工过生日有生日礼物,每年组织一次国内旅游,而且应届大学生还可以在公司所在地办理落户手续。”一位负责招聘的张经理说。

11时30分许,招聘会接近尾声,有的企业部分岗位已经招满,**接收简历 ,也有的企业收到的简历不多,开始到处分发企业的宣传单页。“我们公司提供的岗位大都在外地分公司,比如广东、江苏、四川、河北,工资机制、补贴等都提供得不错,但真正有意向的学生不多。”一位正在发放单页的招聘人员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