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咖啡调酒决赛拼出"状元郎"

2014-12-06来源 : 互联网

昨天,青岛市第十三届职业技能大赛咖啡师和调酒师专业决赛在青岛市劳动**技工学校正式拉开帷幕,137名选手将通过理论和实操两轮比拼,决出“咖啡师状元”和“调酒师状元”以及“青岛市技术能手”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参赛选手年龄跨度大 90后成为**主力

相对于其他产业一线的技能工种来讲,咖啡调酒与人们生活联系密切,*接地气,吸引了137名咖啡调酒从业者及爱好者报名参赛。在137名参赛选手中,调酒师51人,咖啡师86人,选手既有60后,也有90后,从16岁到47岁,年龄跨度大,其中90后选手87人,成为了**主力。

“我们对咖啡调酒都很感兴趣,这次和同学一起来参赛,就是想增加实践经验,为今后工作打下基础,”98年12月份出生的参赛选手杨昕对记者说到。

增加竞赛项目 全面考察选手综合素养

本次大赛全部采取集中封闭命********现场打分,现场公布成绩。与此同时,赛区对调酒专业的比赛项目进行了调整。

“今年的调酒比赛比往年增加了认酒和切酒两个环节,让选手们根据图片辨认酒的品种,同时在没有刻度的杯子里根据指令倒入规定剂量的酒,”现场竞赛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要成为一名出色的调酒师,选手们在进行极富观赏性的调酒展示的同时,还要有强大的理论和操作实践,增加认酒和切酒环节,能够更好地考察选手们的专业综合素养。

调酒高手与学生同台竞技 展示调酒风采

在咖啡调酒参赛选手中,既有专业高手,也有在校学生,还有兴趣爱好者;既有“同事档”,也有“同学档”,还有“师生档”。26岁的选手刘龙就是一名从事调酒行业7年的**调酒师,曾获得过****2艾莱依时尚中国调酒师大赛亚军、青岛电视台调酒师**挑战赛亚军及上海SKYY花式调酒比赛**奖,同时也是一名调酒专业老师。

“我非常喜欢调酒,通过多年的努力,调酒也已经成为我人生的一部分,它带给我很多的荣誉和无限的快乐。”刘龙对记者说,“这次我与自己的9名学生同台竞技,就是想通过大赛不断提高水平,与学生们一同成长,并努力成就自己的调酒人生。”同时,他还告诉记者,目前调酒师这个职业已经从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发展,岛城的职业调酒师还存在着一定程度的空缺,调酒师的工资收入水平也从2000元到上万元不等,且稳中有升,他对调酒师的职业前景非常乐观。

咖啡生活成为时尚追求 咖啡师前景广阔

随着社会的发展,咖啡已经成为一种大众消费,越来越多的人对咖啡的历史和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咖啡师这个职业也从一种谋生的手段转变成一种对生活情调的时尚追求,逐渐受到更多年轻人的追捧。90后选手成为大赛主力,也预示着这个朝阳产业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31岁的杨坤是一名普通的参赛选手,从事带班老师的她告诉记者,在日常生活中,学习制作咖啡的用处越来越多,当朋友聚会时可以做一杯花式咖啡来展现一下自己的技艺,平常也可以为自己做一杯单品咖啡来驱除困意。自己这次参赛一方面是想通过大赛拿到职业资格证书,另一方面是想与同行切磋交流,提高自己的咖啡制作水平,使咖啡更加丰富自己的生活。

据了解,咖啡师、调酒师理论考试12月3日进行,比赛将一直持续到12月7日,其中:咖啡师的实操考试12月4日、5日进行,调酒师的实操考试12与6日、7日进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