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岚山2457人参加职业技能鉴定

2014-12-07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日照岚山人社局获悉,今年以来,岚山区人社局为做好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规范鉴定过程,提升服务水平,创新鉴定模式,全面提高职业技能鉴定质量。截止目前,全区共有2457人参加职业技能鉴定,有2365人获得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其中**531人,中级168人,初级1666人。

提升服务意识。该区今年以提高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和鉴定质量为**,将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延伸到乡镇,把职业技能鉴定考场尽量设置在社区、乡镇和企业,为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和企业职工参加职业技能鉴定提供了方便,拓展了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覆盖面,增强了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实效性。并且严格落实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培训与鉴定补贴政策,对初次参加技能鉴定的农村劳动力、下岗失业人员,凡符合条件的,按规定落实鉴定费用优惠政策。

完善制度建设。该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职业技能鉴定的政策、规定,严格执行国家职业标准,积极推行就业准入,制定并完善岚山区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工作人员岗位职责、监考人员守则、考评员职责、档案管理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实现规范化、制度化。

规范鉴定程序。该区日常鉴定工作中,认真执行《山东省职业技能鉴定考务工作规则》,做到四严格:严格报名资格审查。条件不足的一律不准报考;严格考务工作管理。从考场安排、试卷管理、鉴定实施过程管理、监考考评人员派遣、阅卷评分、成绩统计、试卷保管等方面,认真按制度落实;严格证书发放管理。职业资格证书全部纳入职业技能鉴定考务管理系统,严格证书发放程序,**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