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着力打造城市品牌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一个城市综合发展水平的*高荣誉,是*有价值的城市品牌。济宁市委、市**审时度势,自去年起作出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战略决策,全市上下按照市委、市**的决策部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唱一*歌,凝心聚力,狠抓落实,着力打造城市品牌,各项创建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有效,为使济宁的知名度更高、形象更美、吸引力更强积累了强劲的动力源泉。创城之*在于民生。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我市坚持把“依靠群众”与“为了群众”紧密结合起来,把关注民生、重视民生、**民生、改善民生贯穿于创建工作全过程,突出创建工作的“惠民效应”,使广大市民共享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位于济宁市区的花鸟鱼虫市场是一处自发形成的专业市场,在市区及周边区域知名度较高,每天前来购物的人流量较大。又因其周边缺少大型、**的市场,近160家各类摊点无法疏导,摊贩*占机动车道摆摊设点,造成车辆及行人通行不便,周边环境卫生脏乱差。多年来,虽然多次对该市场进行集中整*,但效果并不明显,市民们对此颇有非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深入开展,为****这一市容顽疾带来了机遇。市城管执法部门对此问题进行了专题调研,广泛走访市民群众,与经营户交流座谈,共同研究商讨解决办法。积极指导辖区大队与街道进行沟通,在城区空闲场地极度缺乏的情况下,协调了鲁兴房地产开发公司闲置空地,建成了面积600平方米,花、鸟、鱼虫、犬、杂品五类经营区域的高规格便民疏导点,对符合疏导点准入条件的58家经营户进行登记造册,积极引导进入疏导点经营。另外,辖区大队考虑犬类经营的噪声扰民问题,在不影响交通和市容的前提下,专门在疏导点外侧人行道设置隔离带,隔离出30平方米、10处犬类经营摊位,要求经营户按要求进行规范经营。

为确保花鸟鱼虫市场整*成效,防止反弹,市直有关部门与街道开展联合执法,在重点部位、重点路段采取定点值守与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执法力度,确保整*成效。目前,整*效果良好。在市场附近居住的市民谢建峰亲眼目睹市场发生的明显变化,深有感触地说:“创城给老百姓的生活环境带来了切切实实的改善和提升,就花鸟鱼虫市场秩序这块来说吧,整*前是又堵又乱,现在是畅通整洁,周围的市民是看在眼里、喜在心里,打心眼里拥护市委市**的英明决策,也希望广大市民都能积极响应市委市**的号召,充分发挥主人翁作用,迅速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投身到创城工作中去,以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创城作出应有的贡献!”据了解,截至目前,在济宁城区象花鸟鱼虫市场这样计划新建改造的市场达15处,昔日又脏又堵、让人虐心的市场已成历史。

交通秩序混乱、时常塞车堵车、不文明交通行为等问题也是广大市民普遍反映的突出问题之一。为破解这一难题,我市从影响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的源头性、普遍性问题入手,积极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行动,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强力整*交通违法行为,是营造良好交通秩序的有效保证。行动中,加强对涉牌涉证、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超速、酒驾、不按车道行驶等重点违法行为整*。强化巡逻动态管理,组成摩托车机动巡逻队,明确责任区域,加大路面巡逻管理力度。各区交警勤务大队增加制作“禁止鸣喇叭”的宣传标牌、条幅,全面营造禁鸣氛围。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加强对乱掉头、争道*行等违法行为的监控、抓拍力度。针对城区停车秩序混乱的现象,全面规范机动车停车秩序。对道路临时停车泊位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统一规划布局,调整、合并、撤除不合理的停车泊位和停车标志,设置“禁止停车”的禁令标志。在保留停车泊位的路段,设置停车场标志,明确公示有关信息,防止沿街单位和个人私划增加停车泊位。对无驾驶人在现场或不听民警劝阻强行停放的机动车,固定违法证据后依法进行处罚。大力整*“中国式过马路”行为,通过录像、拍照摄录取证在电视等新闻媒体上曝光等方式,引导群众安全、守法出行。执勤人员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在各主要路口、路段重点查纠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逆行、闯信号、越线停车和行人翻越护栏、过马路不走人行横道等行为。各区勤务大队积极协调辖区街道办事处、城管执法局,整*支路、小街巷交通秩序,查处违法停车,清除占道摊点,劝回超门头经营行为,还路于民。为缓解交通堵塞等问题,我市还在城区布下了315个公共自行车站点,新上1万辆公共自行车,使广大市民绿色出行成为时尚。

享用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是广大市民心中的企盼之一。在创建文明城市进程中,我市积极响应市民的心声,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继续推进千场大戏进农村惠民演出,截止目前,全市共完成演出1911场,完成全年任务的106%。不断提升市民大舞台、百姓大舞台档次和规模。目前,市区运河文化广场市民大舞台升级改造已经完成,重新投入使用。同时,借助市民大舞台、百姓大舞台,开展了文明城市创建专场演出、“五一”演出周、戏曲票友专场演出、全市中青年演员汇演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效果显著。同时,着力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