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御品绿茶茶树吃饱喝足穿暖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日照地处北纬35度,暖温带半湿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素有“北方的南方,南方的北方”之称。优越的沿海气候条件和优良的环境,孕育了日照绿茶“叶片厚、滋味浓、香气高、耐冲泡”的品质,*特的茶叶品质深受北方市民的喜爱。

坐落在日照市东港区会稽山南端的御品绿茶,占地300余亩,依山傍水,两面环山风景怡人,远离市区,无工业污染源,茶园两边一大一小的湖泊,为茶园灌溉提供了便利的条件。御品绿茶非常注重茶树生态环境的改善,本着还原日照绿茶*本真的理念,尽量减少人工干预,保持完整的生态。在茶树周围栽种了黑松、侧柏等苗木,既起到了防风、固土、防止冻害及茶树遮荫的效果。

记者在御品绿茶茶园基地看到,一排排茶树整齐有序,生长茂盛“吃饱喝足”,等待着来年春天的到来。“我们无性系茶树都采用了拱棚进行越冬防护,而有性系茶树因其根系发达,所需养料能自给自足,无需用拱棚进行防护。此外,浇足越冬水,在茶树行里铺草起到提高低温、阻挡杂草的生长的作用。”御品绿茶总经理杨斌说。

据御品绿茶的总经理杨斌介绍,茶园于2008年引进了福鼎大白、迎霜、龙井43#等***无性系茶树良种,到现在引进鸠坑等有性系茶树良种共300余亩。茶园自2009年起被杭州中农质量认证中心认证为有机转换茶园和有机转换产品,2002年正式认证为有机茶园和有机产品。

御品绿茶采用有机种植模式,始终坚持以豆粕、黄豆等有机肥为主要肥料,为茶树提供充足的有机养分。在茶树管理上,采用物理防*、生物防*等相结合,有效防*病虫害。茶叶制作工艺上,采用先进化设备,**从茶叶采摘、摊晾、杀青、揉捻、干燥到塑形,全面采用无尘化管理,避免二次污染。

“我们生产的茶主要以有机日照绿茶、红茶龙井及铁观音为主,今年所产茶叶除自留之外基本卖完,给茶树吃饱喝足穿暖做好越冬防护,明天期待着茶叶大丰收。”杨斌笑着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