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泰山区农机助推特色农业发展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依托泰山*特的地域优势、植物资源,泰山区形成了苗木花卉、奶牛养殖、泰山茶三大特色优势产业。泰山区农机局*抓机遇,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助推特色优势农业发展。

围绕全区苗木“四大特色基地建设”,泰山区农机局先后在省庄镇、邱家店镇召开了苗木花卉机械现场演示会,****了光照、温度、湿度等级环境因子调制设备,虫害防控设备、喷滴灌节水设备、挖穴施肥机械、田园管理机械、移栽机械、苗木修剪机械等,减轻了种植户的劳动强度,节约了劳动成本,基本实现苗木花卉生产的机械化。

其次,泰山区农机局还加强了与畜牧部门的协作,积极为养殖户搞好农机服务。多次组织奶牛企业养殖户实地参观奶牛养殖机械化设备,饲草粉碎、青贮机械、饲料混合机械、挤奶机械、生鲜奶贮运机械及智能化、数字化喂料、喂水、粪便清理设备等得到广泛应用,奶牛养殖机械化水平得到大力提升。

此外,围绕做大做强泰山女儿茶产业,泰山区农机局还在小津口、刘家庄、蚕子峪、宦家峪、叶家庄、前省庄、大河峪等村建设茶叶生产机械化**区,****茶树修剪、茶叶采摘、茶园管理、栽培机械,积极采用微波制茶、机械杀青、揉捻、烘干等***、新装备,茶叶田间管理、生产、加工全程机械化应用水平进一步提升,茶叶品质和效益也进一步提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