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已淘汰黄标车2.4万辆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2015年开始,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政策将执行第四时段补贴标准。补贴金额与第三阶段相比又减少了10%。记者了解到,目前济宁市已淘汰了2万余辆黄标车。

9日上午,记者来到任城区行政服务中心,看到三名市民围在黄标车提前淘办理窗口。工作人员正为他们详细讲解。金先生是城区一家商贸公司的工作人员,受**委托,当日为公司5辆黄标车办理提前淘汰手续。

“这5辆车*早的登记时间是2009年,*晚的是2010年,虽然使用年限不长,但在10月份环保检测时,发现是黄标车。”金先生说,这5辆车都是2吨以下的轻型货车,主要是往城区超市、商店送食品。城区不允许黄标车上路,被交警查到不仅扣分还罚款,得不偿失,且黄标车身份已确定,不如提前淘汰,还能获得些补贴。

窗口工作人员介绍,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政策2015年1月1日就要实行第四阶段的补贴标准了。如金先生再晚20天申请,他们每报废一辆车就会少领900元补贴。“第四阶段的补贴标准是按照第二阶段的80%执行的,从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为第四阶段。”该工作人员介绍。

记者了解到,济宁市淘汰黄标车的任务有6.47万辆,截至到10月底,全市共淘汰了2.4万辆黄标车,占全年淘汰黄标车任务量的96.3%。“目前,机动车环保检测不到85%,一些不去检测的机动车中存在一部分黄标车,这部分黄标车成为漏网之鱼,成为阻碍黄标车淘汰速度的主要原因之一。”济宁市环保局相关工作人员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