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试乘试驾无专门监管措施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12月6日,陕西宝鸡市民唐某驾驶宝鸡市某4S店试乘试驾车辆时,驶出路外侧翻导致3死2伤意外事故,引起网络上乃至社会的广泛关注。12日,记者了解到,随着市民有车率的提高,试乘试驾已经成为购车前的一个重要环节。 12日上午,记者走访我市东八路的4S店,探访东营市市民买车试乘试驾有何“规矩”。

顾客:试驾人员驾龄难判断

12日上午,记者陪同市民陈女士来到东八路一家4S店,在询问了具体情况后,提出能否试乘试驾车辆的要求。陈女士忘记携带驾驶证,该店的销售顾问当即表示无法进行试乘试驾。据该销售顾问解释,凡试乘试驾的顾客必须携带驾驶证,“因为我们要当场留下复印件。”另外,要根据驾驶证的领证时间判定是否驾龄在1年以上,随后再签署“试驾协议”.

随后,记者咨询西城北二路附近的4S店,对方也表示必须有身份证,并签署“试驾协议”,但这个销售顾问告诉记者:“公司统一规定驾龄必须在2年以上。”并表示,各个品牌的4S店对于驾龄方面都有自己的规定,以一、两年居多,但是只能以驾照上的日期为参考,至于顾客是否是“老司机”则只能通过询问了解。在签署了“试驾协议”后,由专门的试车员陪同试乘试驾。

4S店:试驾路段较为集中

记者了解到,4S店内的试乘试驾车都是中**车型,且为了顾客有更好的体验,都是同款车中的*高配置。一位销售顾问向记者透露:“顾客试车只能试试车好不好开,一般试不出来什么问题。”试乘多是上路试车的性能,如刹车变道、急转弯等,时间一般集中在十几分钟左右。因为试车对车的伤害性较大,所以4S店里都会配备专门的试乘试驾车。 随后,记者咨询我市两处4S店较为集中的地方了解到,东八路17家4S店试驾路段为泉州路;西城北二路郝家工业园10家4S店试驾路段则在西五路。记者发现,这两个路段尽管位于市区的边缘,但过往车辆以大车为主,且车速较快。另外,记者了解到,试驾的消费者分为*次购买与换车两种人群,对于试驾车型多是初次接触,因此试乘试驾变得越来越重要,成为销售顾问卖车时的谈判方式之一。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有的4S店内,销售顾问每个月会有试乘试驾的任务量。”

监管:无专门监管措施

记者咨询多位销售顾问了解到,试乘试驾车辆是可以上路并挂牌的车辆,且大都有全险。一旦在路上发生意外,将会走正常的保险理赔程序,“如果过失方在顾客,顾客就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赔偿。”随后,记者咨询我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了解到,关于试乘试驾,目前交警部门**按照普通社会车辆来管理,即车辆和驾驶人都必须遵守交通秩序,若出现交通违法行为,将给予相应的处罚。市车管所的相关负责人说,我市并无针对试乘试驾车辆的专门监管措施。

记者根据此情况咨询了山东广道律师事务所律师周春林,他建议市民在试车之前,*好先看清楚试驾协议,对试驾协议内容如有疑问,一定要及时提出,并询问清楚车辆是否已经投保。同时应如实告知工作人员自己的驾驶技能和水平,按照试车专员的指令在规定路线上谨慎驾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