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共37家正规驾校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今天,本报17版以《交了*学驾照 一年多没给报上名》为题,报道了淄博市民于先生在张店大张社区附近的一家培训点交了3000元*学习驾照,但一年多过去了培训点连名都没给他报上一事。据了解,这个培训点与重庆路上的一处培训点是同一负责人管理,均为非法培训点。今天,淄博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进行了查处,两处非法培训点已被叫停。

今天上午,淄博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的执法人员分别来到两处非法培训点。经调查,这两处非法培训点没有手续,训练场地不合格。淄博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五大队的郭队长介绍,非法驾校、培训点一经查处,将查扣其教练车、教练证、营运证等,并责令其停止营业。目前,非法培训点内的教练车已经被查扣。

于先生介绍,他之所以选择这家非法培训点,是因为离家较近,并且学车不用排队。据了解,不少市民往往因为价*相对便宜、来去方便等原因,在非法驾校报名学习。

非法驾校及培训点不能**学员的学习质量,也不能**学员的安全。有些非法驾校可能使用**车或报废车辆在未经许可的场地违规教学,万一学员驾驶非教练车辆发生事故,就会因为无证驾驶而承担事故责任,无法获得车辆保险理赔**。

另外,有些市民报名时并不知道其报名的驾校是否合法。对此,淄博市交通运输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淄博有37家**驾校,市民可以向交警部门或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进行咨询。根据交通部《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应当在注册地开展培训业务,不得采取异地培训,不得允许社会车辆以其他名义开展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经营活动,这就是所谓的“一校一址”经营。

淄博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的执法人员介绍,目前,非法驾校和违规培训点一般设在较为隐蔽的位置,大部分靠群众举报,否则很难发现。另外,在执法过程中,部分非法驾校的人员情绪较为激动,给管理增加了难度。执法部门将加大对非法驾校和违规培训点的查处力度,维护驾培市场经营秩序,保护学车人员的合法权益。市民如发现非法驾校和违规培训点,可以拨打(0533)3810328进行举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