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肥城:打造文化产业强市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肥城市通过考察学习,成立文化强市建设协调推进委员会,下设文化事业、书画艺术等9个小组,促进文化事业发展,通过省社会文化先进县复查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区验收。先后被评为全省农家书屋****、省艺术考级管理工作****。

11日,记者在肥城市文化馆了解到,常年在这的活动人数达到2500人次,文化志愿者每年都会开展百姓大舞台、广场舞大赛等700多场活动和演出。“在这学习的大部分都是退休人员,一开始一点音乐知识都没有,根据自己的喜好,我们会一个个音符,从基础教起。”59岁文化志愿者于庆玲说,我们退休人员不求别的,只求在一起开心,发挥我们的余热,增加整个团队的凝聚力。这些文化志愿者还在农闲时,到基层教农民们跳广场舞,截至目前,肥城每个村都有宣传队,文化志愿者队伍达到了600多支,其中村级有520支。

此外,肥城还主打了桃文化的旅游符号,建立中国桃木旅游商品城,建设桃木特色商街、中国桃文化博物馆,目前,桃木商品已有20大系列3000多个品种。打造桃文化旅游景区和品桃节、全国桃木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目前,仅两节一赛就为肥城找来了130万游客,带来14.2亿元的旅游总收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