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滨海率先推行15年免费教育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在全市**推行15年免费教育;今年投资9亿多元建设6所学校、幼儿园,其中5所学校、幼儿园新学期投入使用;近日,在全市对所有县市区(市属开发区)中小学的办学满意度电话随访中,滨海区群众满意度达到99.07%,居全市之*……滨海区坚持以**的基础教育**开放开发,树立对每一个家庭负责、让每一个孩子成才的理念,优化办学环境、提升办学内涵,深化教育改革,着力引进**教育资源,提高教学质量,建设品牌学校,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完善硬件设施,优化办学环境。布局合理、功能齐全、设施完善的硬件配套,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基本**。滨海区将学校的布局建设与城市规划发展相协调,不仅与产业发展、城市发展相配套,而且以学校建设聚集人气商气,推进滨海开放开发。今年,潍坊滨海**学校、潍坊蓝海学校、潍坊(上海)新**学校、潍坊滨海实验幼儿园、市机关幼儿园滨海园等五所学校全部投用,大大提升了教育教学承载能力。在校园环境建设方面,滨海区各学校全力做到以人为本、讲求品质,充分满足广**生的教学和生活需求。按照打造旅游景点的标准要求,建设优美整洁、干净有序的室内室外、校内校外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和氛围,为广**生**了温馨舒适的生活、学习和工作条件。

更新教育理念,创新办学模式。在办好**学校的基础上,滨海区大力支持民办学校发展,推进公民办教育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鼓励潍坊(上海)新**学校、潍坊滨海**学校等民办学校****视野,与美国菲拉古特中学等开展**合作办学,为学生提供更多选择**教育的机会,打造**教育品牌。同时,滨海实行教育改革创新,通过深化校长职级制改革,完善校长竞聘和管理办法,强化校长任期目标考核。完善教师聘任制,改革教职工考核评价办法,逐步执行绩效工资制。深化教师职称制度改革,把教学业绩作为教师评优晋级的主要依据。制定优惠政策,聘请知名校长或管理团队到滨海区办学,逐步实现教育家办学;引进一批名师,充分发挥名师示范**作用。

提高育人水平,提升学校内涵。滨海区在学校总量完全满足教育需求的前提下,将教育工作重点转到提升内涵、打造特色上来,通过锤炼校长队伍,大力提升学校精细化管理水平,培育核心竞争力,争创品牌特色学校;加强培养培训,全面提高教师队伍素质,更新育人理念;推行竞聘上岗,中小学实行“双向选择”,校长选教师,教师选校长,激活教育用人机制,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深化学校发展共同体建设,扩大**教育资源覆盖面,加强**学校和民办学校共同体建设,实现优势互补,相互带动,促进学校水平的整体提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