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坐高铁直达北京将实现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12月8日,在2014年中国铁路总公司(以下简称铁总)与山东省省部铁路建设会商会上,铁总同意临沂—曲阜铁路客运专线并轨京沪高铁方案,并将投资该项目资本金的20%,这标志着临沂—曲阜铁路客运专线前期工作扫清了*后障碍,为明年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并站变并轨,坐高铁去北京将变现实

由于京沪高铁修建时在曲阜站未预留东西方向接轨口,且是无砟轨道,并轨难度大、无先例。铁路部门*初设计在曲阜并站,然后通过换乘实现北上、南下,该方案下我市不能直达北京,需在曲阜站换乘,群众不能接受。我市先后向全国知名高铁设计部门和**进行技术咨询,*终委托**科研院所进行科研攻关,终于在技术上解决了并轨难题。此后,市地方铁路局多次到铁总有关司局汇报,11月27日,铁总技统部牵头组织召开会议,初步对并轨方案进行了评审,获得铁总运输局、京沪高铁股份有限公司、铁路技术鉴定中心和济南铁路局支持。

城际变客专,鲁南高铁西接徐兰高铁专线

*初,国家发改委批复的临沂—曲阜铁路为城际铁路,以省内城市间客运为主,我市多次到菏泽进行协商,将线路西延至菏泽再到兰考,西接国家干线徐兰客运专线,为我市群众出行西南、西北方向打开了高铁通道。目前,省**同意规划建设日照—临沂—曲阜(济宁)—菏泽—兰考的鲁南高铁客运专线,兼具城际铁路及客运专线的功能,先期建设临沂—曲阜段,得到铁总的同意和支持。

临沂通高铁的“前世今生”:从无到有,临沂人民高铁梦圆

2011年,国家发改委批复的《山东省环渤海地区山东半岛城市群城际铁路规划(2014—2020年)》中,我市没有被列入高铁建设规划。为此,2012年7月,我市联合济宁、日照两市上报省**,申请建设日照—临沂—曲阜(济宁)铁路客运专线,得到了省**的同意,并上报国家发改委先期将临沂至曲阜客运专线列入“十二五”规划修编方案。

临沂—曲阜客运专线建设里程约为140公里,总投资约200亿元,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2014年3月22日,国家铁路局批复了《关于对环渤海地区山东省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调整)意见的函》,将临沂—曲阜客运专线纳入近期建设规划;4月28日,国家发改委批复了《关于环渤海地区山东半岛城市群城际铁路规划(2014—2020年)调整方案的批复》,通过“十二五”修编将临沂—曲阜客运专线项目列入近期建设。

11月初,我市委托中铁二院编制完成了项目的预可研报告。11月23日,省发改委委托中国**咨询有限公司组织**,在我市召开了鲁南客运专线临沂—曲阜城际铁路预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12月底,项目的预可研报告将得到批复。目前,我市已成立临沂—曲阜铁路客运专线筹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