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投资5000万建设数字化校园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兖州以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为抓手,持续加大对中小学现代教育技术教学设备的投入,全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今年,兖州区投入5000多万元,为全区各学校逐步配齐综合实验室、探究室,自动录播室,配备了课件制作设备、数字化校园平台,如今,各中小学学科教师人手一机,每个课堂都接入班班通。完备的现代化教学设备,为教育教学提供了扎实的技术支撑。

王娟是新兖镇金府小学的一名数学教师。从事教学工作多年的她发现,这个学期比原来忙了许多。她说,每天除了上课就是备课。

金府小学教师王娟介绍,原来讲一节课,按普通教学方式,差不多备一节课需要两节课时间。现在因为需要制作课件,所以用的时间多一些。差不多半天吧,半天时间备一节课。

原来啊,王娟所在的金府小学,这个学期配备了很多新的教学设备,特别是每个班级都配备了班班通。老师除了正常的备课外,还需要制作课件。为了让孩子们更容易接受,王娟每天都要花大量的时间用于收集资料,让课件生动形象。准备的时间长了,效果自然更好,课堂内容也更加丰富生动。王娟告诉记者,现在上课比原来轻松了。

金府小学教师王娟介绍,原来上课,一节下来手比较累,肩膀比较疼。现在上课,一节课下来相对来说比较轻松。主要是时间上节省下来了,原来上课写板书时间长一些,将近十分钟,而现在能节省四五分钟。节省下来的时间,能补充一些孩子们能接触到的,和这节课相关的一些知识,拓展孩子的知识面,并且能更多的关注孩子,提高课堂效率。

和王娟一样,不论是城区还是农村,中心学校还是社区学校,师生们都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课堂上的变化。

教育是*大的民生。为了做好这篇大文章。兖州以推进教育信息化为抓手,加大现代化教学装备投入。先后累计投入1.05亿元,实施了城区及农村中心中小学教育现代化、学校办学条件标准化建设仪器电教配备等项工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