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高铁广场新建孔子像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在12月10日召开的曲阜市规划委员会议上,通过了高铁广场新建孔子像方案。方案设计由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所长、中国雕塑院院长、雕塑**吴为山院士担纲主持。

为展示高铁曲阜东站门户形象,向中外游客宣扬曲阜儒学氛围。按照高铁总体规划,曲阜将在站前广场规划建设一座孔子像雕塑。根据吴为山院士设计理念,孔子像总高18.1米,底座整体将孔庙“九进院落”的建筑制式引入,形成大小九组台阶缓步递增,在景观轴线上起到聚集雕塑气场的作用,主轴两侧配合12根高约9米雕塑柱体来强化主轴概念,增强场域的仪式感,同时每根柱体上讲述儒家历史**来增强空间和历史的解读性。

据曲阜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高铁曲阜东站于2011年建立,曲阜市围绕高铁东站规划了35平方公里的高铁新区,并配套建设了7.9公里的孔子大道。整体建筑造型力求与曲阜儒学文化区建筑风格相协调,围绕“见素抱朴”的宗旨,形成富含传统建筑神韵的现代化建筑形体,是京沪高速铁路的第9个站点,全线6个精品站之一。此次设计的孔子像与高铁站房、孔子大道位于一条轴线上,将成为高铁站前又一重要文化地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