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名小吃之油旋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油旋的制作材料:

精面粉500克,净猪板油5O克、葱末少许,花生油50克,精盐5克。

油旋的介绍:

济南**的传统精细风味小吃。济南油旋历史悠久,清代顾仲编写的《养小录》中的饵之类,记载油旋的制作,"和面作挤,擀开。再入油成挤,擀开。再入油入油成挤,再擀如此七次,灶烙之,甚美。"济南较早经营油旋的店是清道光年间在城里的凤集楼。光绪二十年开业的文升园饭庄,以经营众多地方小吃而闻名泉城,此饭庄生产的油旋用章丘产的大葱和面,熟后葱香味浓郁,层次分明,外酥内嫩,久为食者称道。后为饮食同行业入广为传制。

油旋的特色:

皮酥松散,有浓厚的油香味。

教您油旋怎么做,如何做油旋

1.面粉加水和成软面团;净猪板油、葱末混合成猪油泥。

2.面团分成10个面胚,擀成条,上抹一层花生油、盐、葱油泥,随即将面向左折起,再抹一层油,再从头卷起,约数十圈,然后捏一下面头,在整齐的一面抹一层油,放在鏊子上压成饼状,先烙后放烤炉中烤熟,取出后在饼**捅过,中空而层层螺旋即可。

油旋的制作要领:

1.面团、葱油泥的比例要恰当,制作手法要正确;

2.和面500克,春、秋、冬季用水300克,夏季用250克。

标签: 山东 油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