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师资格证取消是误会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发布了“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文件,取消了包括金融理财师、**金融理财师、保荐人等67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在业内掀起了轩然**。据**人士解读,此次取消并非实际意义上的取消,只是对于行政审批关卡的取消。而AFP、CFP早已是第三方机构进行考试认证,并非行政审批,因此,AFP、CFP考试认证仍然有效,而且是业内含金量仍然很足。

而金融机构从业人员介绍,未来银行还会将AFP、CFP证书作为特定岗位的入职"门槛"。金融理财师(AFP/CFP持证人)的证书不仅代表了资格,更代表了经过专业系统学习后,理财师对各方面的基础知识都有一定了解。

而在职场,AFP、CFP一直是作为入职“敲门砖”,在国内金融行业,特别是商业银行理财部门和私人银行领域,AFP和CFP具有相当大的认可度。某国有银行营业部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表示,“如果是两个差不多条件的求职者,那我们肯定是会优先考虑有AFP和CFP的那一位。”

据了解,CFP资格认证制度发端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的美国,并成立了美国CFP 标准委员会。此后,通过与各国获**授权组织签署CFP商标**许可协议,允许后者向达到教育、考试、从业经验和职业道德等严格要求的当地金融理财师颁发CFP资格证书。该系列资格认证进入中国已10年,分为两级认证制度,即AFP和CFP。AFP为**阶段,申请人取得AFP资格认证后才能参加CFP资格考试和认证。

截至目前,由FPSB认证的中国大陆CFP 系列持证人总数为16万多人,其中AFP持证人142442人,CFP持证人20826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