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头两天济南火车票销售遇冷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从12月9日开始,旅客就可以从车站窗口购买2015年2月4日春运*日*车票了。记者当天在济南*车站探访时发现,售票厅并未出现扎堆购票情况,退票和改签也未现长队。

来售票厅买票的人不多

12月9日下午2点多,记者来到济南*车站,此时正是春运*日车票发售的放票时间点,但车站售票厅内排队买票的人并不多,售票窗口也未全部开启。

21个售票窗口除改签、退票窗口外只开启了10多个,共有7个窗口处于暂停状态,每个窗口前排着15-20人左右的队伍,多数并没有超出12米黄线。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正在排队的旅客,除一人是前来取票外,其他几名乘客购买的均是当日或第二日的*车票,并未发现专门为购**运车票前来排队的乘客。

“今天售票大厅人不算多,买票的队伍都没有超过黄色的区域线。”下午3点,济南*车站的工作人员刘晓彤告诉记者,售票厅旅客人数并未因春运车票*日销售而有明显增加。

单日仅售出1000多张票

据悉,春运*车票自12月7日开售以来,北上广等地传出*车票出现*购的情况。不过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目前从济南去往各地的车票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充裕的。

记者9日下午从12306客服中心查询发现,2015年2月4日从济南发往乌鲁木齐的K1336次车票余额数量很多,并未出现以往一票难求的情况。

9日下午5点,记者查询了乘车日期为2015年2月4日从济南发往北京的动车,在70趟动车(含高铁)里面,约有25趟车显示无票可买或者暂停销售至2月3日(也就是春运前**),而在2月6日出发的列车中,有30趟动车显示无票可买或者暂停销售至2月3日。因此,实际上算起来,旅客在买票时仍有约40趟动车可以选择,有的车甚至一二等座都很充裕。

此外,记者了解到,济南*车站网上售出的明年2月4日和5日发车的车票分别为2287张和1079张,而济南*车站日均发送旅客四五万人次左右。虽然大部分人并非都提前60天来购票,但从这个数字参照来看,实际上春运头两天的*车票并未出现销售*爆的情况,甚至显得有点儿寒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