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白泉湿地公园计划免费开放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济南市园林局对白泉湿地公园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进行第二次公告。根据公告内容,白泉湿地项目预计将于2016年底建成,建成后有望实现年旅游收入8640万元。同时,公园建成对区域内的地下水保护也将起到积极作用。

预计年接待量144万人次

继10月28日济南市园林局对白泉湿地公园建设项目启动环境影响评价之后,近日,该项目第二次环评公示也已经悄然展开。

白泉湿地公园建设项目位于历城区东北部王舍人片区,北至距济青高速公路350-600米一带,南至纸房村北、阿科力化工厂一带,西至南滩头村、山东建工混凝土公司一带,东至东梁王庄三村。建成后不但将挽救濒临停喷的白泉泉群,还将为济南市增加一处特征*明显、离城区*近的湿地公园。

按照二次环评公示信息,白泉湿地公园建成后,预计年接待量为144万人次。

环评报告认为,白泉湿地公园的开发建设将不可避免地对区域生态、地表水、地下水、空气质量等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但通过采取完善可行的环境保护方案和生态保护措施,其影响程度和范围均较小。

初步计划免费开放

按照规划,白泉湿地公园共划分为五大部分。项目施工期约24个月,计划于2016年底竣工验收。记者在环评报告上看到,白泉湿地公园建成后,济南市园林局拟向济南市编委申请成立“白泉湿地公园管理处”机构,专门负责公园的后续建设、开发和保护工作。

此外,环评报告还透露,白泉湿地公园年开放天数为240天,项目建成后实现年旅游收入8640万元。

园林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240天的开放天数目前只是一个“预计”,将会努力做到“全年无休”,此外目前的初步计划是免费开放。

建成将改善地下水质

白泉又被认为是济南市的第五大泉群。因此,相关的地下水保护内容也备受关注。

环评报告显示,目前区域内部分地下水存在化肥农药以及生活及工业污水下渗造成污染的情况。环评工作人员称,随着未来湿地地貌的**,地下水状况将有所改善。

环评工作人员表示,除了解决化肥农药以及生活污水下渗的问题外,周边一些抽取地下水的企业也将面临关停,这些对**济南市的第五大泉群都将产生积极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