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人实现动车梦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概况:城铁将拉高服务业的比重

“城铁开通给服务业带来的变化将是*直接的。”鲁东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刘良忠说,烟台服务业的发展会更上一个台阶。

随着“半岛一小时生活圈”的形成,地处铁路末梢的烟台将迎来更多的外地人,餐饮、住宿、物流等服务行业都将享受到利好。

“城铁还将改变和优化烟台的产业结构,培育新的增长点。”刘良忠说,烟台的经济发展水平一直不错,去年GDP总量在全国排第21位,在地级市中排第5位,但产业结构并不理想。烟台目前的三种产业格局比重是7:55:38,工业占比大,相对来说,第三产业提高的空间很大。因为烟台处于工业化后期、现代化初期的过渡阶段,所以提高第三产业的比重是未来的一个发展方向。“服务业可以很好地把过剩的产能和劳动力消化掉,还能带来新的产业体系,包括新的附加值体系。”

“要把交通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刘良忠说,现在**也在做城铁沿线的规划,打造电子信息、物流等园区,通过点轴带动,辐射更多的区域,把这种交通优势*终转化为经济优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