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版东营地标走红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雪莲大剧院、黄河大桥、华八井、海上钻井平台……近日,一组手绘东营标志性建筑和场所的速写画在东营本地贴吧、黄河口**等迅速蹿红,并引来众多本地网友称赞。临近年关,有不少在外打拼的东营游子看到这些手绘画后倍感亲切,纷纷感慨,“这些场景太熟悉了,用手绘图的形式更让人觉得亲切。”

手绘东营多处

标志性建筑走红网络

12月15日,记者联系上了手绘图的作者吴志峰,让人意外的是,家住东营区史口镇的他从来没有学过画画,现在就职于沈阳空军某部。

在电话里,吴志峰对记者说,其实画这些画的理由很简单,“只因‘十一’回家后,看到东营的*大变化,并且和家人开车路过雪莲大剧院时,被雪莲大剧院的外观深深震撼,后又看到东营新建了许多处建筑,因此萌生了把东营代表性的建筑和景色画下来的冲动。”

想用手绘画

寄托对家乡的思念

“因为是在部队,基本上一年才能回一次家,这次回家发现东营变化太大了,多了很多从前没看到的建筑和场所。”吴志峰对记者说,手绘雪莲大剧院是他手绘东营系列的**幅画,也是他想要手绘东营的灵感来源,后来他又画了一些标志性建筑和自己的母校等,截至目前已经画了近20幅。

“其实在外工作久了,非常想家,画这些画也是寄托自己对家乡的思念。”吴志峰在电话里对记者介绍说,这些画都是速写,没什么技巧,一般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就能画完,用的材料就是*普通的彩铅和白纸。但当他把画传到自己的高中同学群里之后,没想到在群里引来同学们的****,“我的同学们也大都不在东营,大家看到这些图之后很亲切,还有像雪莲大剧院、黄河三角洲动物园等景点,有些同学还没有去过,看到我画的手绘图之后大家都说过年回家一定去看看。”而在这组手绘画帖子下的留言里,记者也看到不少网友表示,画得很好,用简单的笔法勾勒出了东营的美。

尽管如今收获了诸多好评,但吴志峰觉得还不够**,并且表示会利用下班时间继续画下去,“一年回一次家乡,发现东营每一年都变化很大,所以应该用自己的笔记录下这些变化,而且现在能获得这么多的认可很开心,因此会继续画下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