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公派一线工人出国学习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公派一线工人出国考察学习,张店35名环卫工人将赴新加坡。据悉,此次出国考察的35人全部是工作突出的一线环卫工人,均来自中心城区保洁基层站点,都是受过省、市和区表彰的劳动模范、**城市美容师和先进工作者,他们将在年底前分两批前往深圳、新加坡考察学习。这是张店区第二次选送**基层一线环卫工人出国学习考察,环卫工人们说,“公派出国”对他们来说像做梦一样,这说明**对他们工作的肯定,体现了**对普通劳动者的人文关怀。

**公派一线环卫工人出国学习

2012年,张店区经过严格选拔,*批15名环卫工人走出**,飞赴“花园城市”新加坡考察当地的城市环境,这是我市*次选送一线环卫工人出国考察,15名环卫工人年龄*大的51岁,*小的35岁,全部来自张店一线基层各保洁站点,且全部是受过表彰的**城市美容师。

这些环卫工人回到家乡后,不仅将在异国学到的先进理念用于环卫工作,而且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让淄博中心城区的环境得到大幅度提升,她们也成为大家追赶学习的榜样。为进一步推动环卫工人们的工作积极性,营造社会各界关心爱护环卫工人的良好氛围,张店区今年再次选拔35名环卫一线先进个人、劳模及先进工作者代表飞赴新加坡考察学习。

基层公选**环卫工人飞赴新加坡

据悉,此次出国的35名环卫工人,全部经过公开考核选拔,均来自中心城区各基屋环卫保洁站点,都是受过省、市和区表彰的劳动模范、**城市美容师和先进工作者。选拔全部经过职工推选、单位考核和公示,过程全部阳光操作。

采访中张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让环卫工人走出**,感受和体验新加坡先进的环卫作业和管理经验,不仅能让他们开阔眼界、拓展视野,而且让他们能有机会学习国外先进的工作理念,更有助于他们更好地在本职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许多被选中的一线环卫工人则表示,出国考察对他们来说,感觉“就像一场美丽的梦”,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淄博环卫工人到新加坡会有哪些收获?这次考察又将为淄博的环卫工作带来哪些新变化?本报特派记者李群昨天已飞赴新加坡,将全程跟踪报道此次环卫工人出国考察情况,本报随后将陆续刊发相关报道,敬请关注。

记者感言:送环卫工人出国,表面上看是对**环卫工人的一次煲奖,但却让我们看到了**对一线普通工人的尊重和关怀,对城市所有民生职业的尊重。尊重和理解不能只是**工作报告中的一组数据,也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只是在“环卫工人节”时才想到给他们送一份礼品,说几句关心的话语,而应该切切实实地出台相关政策和措施,以行动改善环卫工人的待遇,切切实实让他们感受到职业的荣誉感,让他们自我认同是这座城市的主人。能让环卫工人以“**工人代表”的身份,高高兴兴被“**公派出国”,体现地不仅是**的民生大手笔,而且是这座城市对一线环卫工人真正的关心和爱护。看着35名环卫工人出国时的幸福笑脸,这个冬季,淄博全城阳光和煦,全是温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