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多家企业产品上黑榜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16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近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公告。本次监督抽检覆盖全省17市食品生产、流通和餐饮环节,共组织开展监督抽检6082批次,监督抽检发现197批次不合格产品,合格率为96.76%。其中,多种雪糕、芝麻酱被检出微生物项目超标。

济南多家企业产品上榜

记者翻阅此次公布的不合格食品及其标示生产经营企业情况名单发现,省城济南有多家企业出产的产品上榜。其中,济南圣水冷食有限公司生产的烤地瓜棒冰(2014年7月28日生产)在德州被检出大肠菌群超标;济南闽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88克/袋的盐焗青豆(2014年3月16日生产)等也在全省范围内被抽检不合格。

此外,济南华鲁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500g/瓶的华鲁花生酱(2014年8月10日生产)、济南荣鼎香油开发营销有限公司生产350g/瓶的荣鼎芝麻酱(2014年8月2日生产)、济南芝麻开花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358g/瓶花生酱(2014年8月8日生产)、章丘市东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450g/瓶芝麻酱(2014年8月1日生产)、济南翠河玫瑰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100g/袋玫瑰干花蕾(2014年7月22日生产)等在济南被检出大肠菌群不合格。

抽检发现三方面问题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本次监督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微生物项目超标问题较为突出,主要涉及冷冻饮品、膨化食品、酱腌菜、调味料等食品。二是茶叶、蔬菜等食用农产品农药残留超标以及水产品兽药残留超标问题依然存在。三是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时有发生。

针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山东省食品药品***已责令相关市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时依法进行查处,并采取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山东省食品药品***提醒,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时,请拨打12331投诉举报热线进行投诉或举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