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雪剂让鞋子易花脸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日前,我市接连迎来降雪。不少市民发现,鞋子上留下了难看的白色印记。近段时间,环翠区消费者协会接到了多起因融雪剂导致鞋子变“花脸”的投诉。

12月18日,市民丛女士拎着一双鞋子来到了环翠区消费者协会。“这双鞋才买了几天,穿了一上午就变成了这样!”丛女士说。工作人员一看,一双深蓝色鞋子的鞋帮和鞋面上都有几道白色的印记。丛女士说,买这双鞋花了500多元,就穿了一上午,鞋子就变成了这个样子,无论怎么擦,白色的印记都去不掉。丛女士认为是鞋子质量有问题,拿着鞋子去退换,但是被商家**了,商家的理由是:丛女士穿着鞋子踩到了带融雪剂的雪水,这不是鞋子的问题,而是人为原因。

经调查,环翠区消协工作人员认为,双方都有责任:一方面消费者在“不正常状态”下穿着新鞋,从含融雪剂的雪水里走过,从而造成鞋子的损坏;另一方面,在下雪天,并不是所有的鞋子踩在雪水中都会出现这种情况,这与鞋子的质量也有一定的关系。*后,通过调解,商家负有部分责任,赔偿丛女士150元。

“*近接到因融雪剂导致鞋子污损的情况不少。”环翠区消协工作人员说,这种案例在界定责任时十分复杂。通常只有在鞋子出现质量问题时,才可以进行退换,但是如果做质量鉴定,所花的费用可能超过了鞋子本身。因此,消协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新买的鞋子尽量不要在下雪天穿。(记者 高杰 通讯员 程秀玲)

相关链接 雪天穿的鞋子要尽快擦干净

高区市政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我市主要使用环保型融雪剂,主要成分为氯化镁,属于氯盐类融雪剂。氯盐类融雪剂的除雪作用很明显,“至于对鞋子是否有腐蚀性,这个不清楚。”

那些留在鞋子上的印记,到底该咋清理呢?记者特地询问了皮鞋保养的相关人士。据介绍,其实雪本身对鞋子没有腐蚀作用,但积雪中所含的融雪剂会对鞋子造成损伤,较轻的出现白色印记,它附着在鞋子上很难擦,时间长了,鞋面很容易“花”,处理起来也很难。在下雪天穿出去的鞋子在回家后要立即用清水擦干净,将污物处理掉,等鞋子干透后再打上鞋油,这样才能**鞋子的使用寿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