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业绩飘红的背后(2)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瞄准民营企业 “点对点”对接

关注我市招商引资工作的人会发现:今年我市国内招商改变了以往围绕一个城市集中上阵的“大呼隆”式的招商方式,采取务实**的小分队定向对接,积极“走出去、请进来”,寻求双方共同的兴奋点,大幅提高了对接的***。

上海帕斯砜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乳山滨海新区投资建设的聚砜新材料项目就是定向对接的成功案例。

12月10日,记者来到乳山滨海新区聚砜新材料项目施工现场,工人正在加班加点赶进度。“我们打算在春节前将**条生产线安装到位,明年5月份正式投产。投产后,我们会逐步把公司总部从上海迁过来。”公司运营总监陈惠良告诉记者。

公司生产的聚砜材料可用于生产透析机的血透膜,质量达到**水平,而价格只有国外产品的三分之二,投产后可打破国外产品对血透膜材料的垄断。待全部工程投产后,公司产能可达到3000吨,成为我国*大的聚砜材料生产基地。

如此有发展前景的企业,为何把总部迁往威海?陈惠良表示,上海总部一直都有扩大生产规模的想法,但苦于没有找到合适的地方,计划一直未能成行。今年恰逢威海市开展对接全国工商联招商活动。“在3月开展的长三角‘点对点’对接活动中,招商团队主动与我们对接,讲述了威海市医药产业的发展现状和规模后,我们就动心了。”陈惠良表示。

“将公司搬到威海,一方面是看中了威海的医疗器械和医药产业发展前景,另一方面看中了威海**给我们提供的各项优惠政策,促使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收益。”陈惠良说。

今年以来,按照“点对点”的招商思路,我市先后赴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地区开展30余次对接活动。组织三角轮胎、拓展纤维等16家企业赴京参加*届“民营企业高科技成果展览会”,与全国工商联科技装备业商会共同举办了“民企参军信息交流会”,与新能源商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与水产业商会等12家**商会进行了有效对接,与中基宁波、碧桂园等全国工商联执委企业及民营500强企业中的400多家进行了交流洽谈。

同时,我市还综合运用委托招商、商会驻地招商、网络招商等形式,打通了工商联招商渠道,建立了常态对接工作机制。今年先后拜访了深圳、重庆、天津等10多家异地工商联以及商会组织,通过他们与当地执委企业和民营500强企业进行对接。目前,已对接项目796个,为我市未来几年经济发展储备了一批项目资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