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实现进出口738.1亿

2014-12-23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东营海关积极融入东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力促黄蓝国家战略实施。据统计,2014年前11个月,推动东营市实现进出口总值738.1亿元。

据了解,两年前,东营海关的上级海关——济南海关由隶属海关变为**海关后,给予了东营海关大力的政策扶持,使东营海关各方面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据悉,两年来,东营海关新增海关监管场站2家、对外开放泊位4个、保税仓库6家(4家待验收),宝港**、万通港航公司4个新建泊位顺利通过验收,使东营港开放性生产泊位由原来的2个增加到6个,提高了作业效率,增强了港口竞争力,东西南北“四方一体”的监管场所布局更加科学合理,各类海关保税监管场所对东营市企业辐射带动作用也更加明显。

据悉,泊位对外启用*月,东营海关共监管各类进口化工产品1.98万吨,货值1.3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2倍、8.8倍,创口岸开放以来单月纪录,东营港一类开放口岸对腹地经济的拉动作用进一步显现。

为激发企业活力,东营海关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积极想对策,提措施,终于****批复天圆监管场站正式**运营,企业可通过转关进口模式将废铜运至海关监管场站办理查验放行手续。“制约公司发展的瓶颈是原材料废铜进口的通关验放问题。”天圆铜业公司副总经理李振泉告诉记者,“废铜在口岸进口报关、报检耗费的时间长、成本高,自从转关到企业家门口的场站办理通关手续后,通关时间缩短了5天,每个集装箱比在口岸通关节省费用500多元,一年就可为企业节约资金4000余万元。”此外,为了节省货物通关时间,提高工作效率,东营海关实行了“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三个一”的工作模式。据统计,自“三个一”开展5个月以来,共验放集装箱2580个、货物58050吨、货值5765万元,累计为企业节省成本近100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