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小吃——油炸螺丝糕

2014-12-26来源 : 互联网

名称:油炸螺丝糕

介绍:

油炸螺丝糕是济南的一种传统地方小吃,其特点是皮脆内嫩,葱香浓郁。传说这种螺丝糕是一百多年前由三位徐氏兄弟从南京传来,为适应济南当地人的口味,糕的原材料进行了改良,由原来的“甜香”改为现在的“咸香”,当时人称“徐氏螺丝糕”。后此糕广为流传,成为济南传统特色小吃。

名称:辣子鸡块

介绍:

济南辣子鸡块以快炒和脆嫩著称。主要原材料是鸡肉块,其他配料还有花生、红辣酱、白糖盐、酱油、葱、参姜、大蒜、食用油、小苏打等,这样烧成的鸡块颜色鲜亮、入口香嫩,同时花生香脆,口感觉微咸。济南大小餐馆均能吃到,一般25元左右一盘。

名称:黄河鲤鱼

介绍:

母亲河-黄河流经济南,河中**美食“黄河鲤鱼”自然是济南的一道特色名菜。济南黄河鲤鱼鳞色鲜亮,个头较大,肉质厚嫩。在济南餐馆,通常喜欢将黄河鲤鱼做成糖醋口味,而且蒜香浓郁。而且依据当地习惯,吃完鱼后,会将鱼头、鱼尾和盘中剩下的调味料做成汤,叫做“头尾汤”或者叫“划水”,鲜美滋补,有益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