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皮草市场降温冲击毛皮养殖业

2014-12-26来源 : 互联网

虽然价格比去年低了不少,一些养殖户还是卖掉了大部分狐狸,只留下“种母”。

拥有一件皮草可能是很多人的梦想之一,但对不少人而言,皮草昂贵的价格往往是梦想和现实之间*遥远的距离。不过眼下,这个距离似乎悄悄缩短了一些。

经历了前几年“打着滚儿上涨”的疯狂之后,皮草市场今年终于开始降温;与此同时,受终端成品价格大幅下跌影响,处在整个行业上游的毛皮养殖业受到很大冲击,甚至有业内人士称之为“大地震”。

“别说挣*了,连**都难。”济南市槐荫区一名水貂养殖户,如此描述今年的“收成”。

终端市场 皮草价格比去年跌了一两成

冬天本该是皮草销售的旺季,但今年的皮草行业却像是随着气温的下降一起进入了寒冬,销售并不旺。

11月底的**,泺口皮革城一家名为“**贵族”的皮草专卖店,偌大的店内只有三名工作人员在看店,并无顾客在消费。

该店经理刘女士表示,与前几年相比,今年的皮草消费确实有些不景气,比起去年,同等规格的皮衣、皮草要便宜一成左右。

“比如我们店一款主打款式的皮草,价格比去年便宜3000多元,销售量却比不上去年。”刘女士估计,这跟今年的经济形势有关,经济形势不景气,前来消费的人也就少了。

泺口皮革城“粤港夫人”皮草专卖店的**周女士则表示,她经营的品牌皮草比去年便宜了两成。

“要是照这个形势发展下去,今年可能连本儿都*不回来。”周女士连装修店面加进货一共投入了将近18万元,开业以来的销售业绩,让她有些心灰意冷。

行业上游 水貂养殖户今年连**都难

皮草销售不景气,作为行业上游的养殖业也遭遇了“寒冬”。

12月20日下午,济南市槐荫区吴家堡镇东曹庄村,刘祯正在为养殖场里仅剩的300只狐狸准备食物;就在10月份,她的养殖场内还有近2000只狐狸,包括蓝狐、银狐等品种。

上个月,河北来的客商收走了*后一批狐狸,现在场内留下的都是“种母”。“今年价格不比去年。”刘祯说,去年价格*高时每只狐狸能卖到1600元,今年*好的才700多元。

刘祯今年卖了1000多只狐狸,除去成本*了20多万元。“要是按照去年的价格,能*50多万。”面对价格腰斩,刘祯不无感慨。

虽然价格比去年低了一半多,狐狸养殖户毕竟还能**,与他们相比,水貂养殖户就没那么幸运了,今年连**都有困难。

距离刘祯的养殖场不到500米远还有一家养殖场,养殖户李女士苦笑着说,即使不算人工、水电费用,在水貂养殖这一项上她家也得赔本。

“去年一只公貂280元,今年才170元,这还是上等皮子的价格,要是稍微次点价格还要低,母貂每只才110元。”李女士说。

“光是饲料等费用就投入了近20万元,养貂不能光喂饲料,还得喂鱼、肉,加小料、维生素,不吃得营养些不长个,毛色也不好看,但是貂吃得营养了,成本也就上去了。”李女士说,她也养了一些狐狸,但数量并不多,卖狐狸虽然挣了一些*,却不足以弥补养貂的损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