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58同城现虚假招聘信息

2014-12-26来源 : 互联网

小杨是山东政法学院的大四学生,面临着毕业踏入社会,他心里有些没着落。于是,他像其他同学一样,开始从58同城上投递简历,应聘工作。

据报道,简历投递了两天后,小杨就收到了《山东三融集团有限公司试用通知书》,到下午,他又收到了《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试用通知书》,这两家企业可都是大公司,他赶紧把好消息告诉了舍友。

通知书写道,您的简历已通过人事部的初步审核,基本符合要求,欢迎您加入公司的行列!试岗1-3个月,转正后,工资在3500元以上,并享受五险一金。面对着大企业的邀请,小杨却感觉有点不对劲。

带着疑问,小杨给山东三融集团试用通知书上的王经理打去了电话,这个号码确实是济南的,小杨简单介绍了自己的情况。

王经理告诉小杨,让其准备相关材料和学位证复印,把材料准备好联系,公司再安排,地点另行通知。

试用地点怎么还不确定呢?小杨搜索了山东三融集团的办公地点,发现确实是在济南市经十路**大道,他便简单准备了相关材料,再次给王经理打去了电话。

王经理说,新员工需要到外地培训,几个月后回来工作。王经理介绍,他们公司采取面试、试用一体化的方式,对新员工进行全方位的考核。

即使小杨打了电话,他也云里雾里,不知道自己真是**到能进这些国企央企,还是自己掉入了骗子的圈套。为了帮小杨找准未来的方向,记者觉得,一定要帮他弄**相。

通知书漏洞多 人力部一一拆穿

按照试用通知的地址,记者带小杨找到了山东三融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的孔主任一看试用通知的开头,就发现了不对。

孔主任告诉记者:“公司不会用这种公告,2014.11号文,不是这种格式。”再看正文,孔主任便给出了肯定的答复。

孔主任表示,公司从来没发通知函,我们都是在智联招聘,通过严格程序。不会人没见就来试用。

那么,对于骗子所说的三个试岗地点,三融集团有没有呢?孔主任表示,三个地方都没有任何分支机构,不会在三个地方岗前培训。

孔主任仔细阅读了通知后说,他们压根就没有试岗的说法,新员工一旦入职,就严格按照劳动合同执行,进入试用期,也没有不允许请假的规定。

孔主任分析,这条可笑的规定可能是冒牌的招聘组织控制新员工的手段,冒牌招聘组织可能看中了三融集团的名气,所以才打着他们的牌子,来欺骗应聘者。

孔主任告诉记者,之前接到过求职者电话,*先给他们澄清,我们没有在58同城上发布信息,之后在公司网站进行了声明。

随后,孔主任向发布虚假信息的58同城网站进行了投诉。

看来,小杨的三融集团的法务工作是泡汤了,但是,不是还有另外一份中储粮的录用通知吗? 这个中储粮要是真的,那就好了。

58同城存漏洞 发假信息无需验证

随后,小杨又给中储粮试用通知上的刘经理打去了电话。刘经理表示:“那你先了解我们公司吧,你了解得太少,不了解,怎么做工作,了解了,再打电话。”

这样的答复,让人觉得难以理解,随后,记者与小杨又来到了位于济南七星吉祥大厦的中储粮山东分公司,问问这份通知是不是他们发出的。

济南七星吉祥大厦中储粮山东分公司办公室周主任表示,公司从来不在这种网站发布信息,都在自己的网站上发布信息。

周主任说,冒牌招聘组织的这种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