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村民路边拦截渣土车

2014-12-26来源 : 互联网

12月22日,记者随同济南市环保局“泉城环保世纪行”相关工作人员来到济南市华山片区、雪山片区、高新区涵玉翠岭等地,实地调查施工工地扬尘污染*理情况,记者发现大部分施工工地能够较好地做好扬尘污染防*工作,但也有一部分施工工地没能做好污染防*工作。

记者来到华山片区施工工地时看到,施工现场污染防*工作比较薄弱,很多渣土暴露在外,没能用防尘网覆盖沙土,记者到达现场时施工工地旁道路也没有用水喷洒,过往车辆一经过施工工地旁时便会被扬起的渣土覆盖,过往行人经过此地也都大多捂着鼻子匆匆而过。

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工作工作人员杨一伟告诉记者,下一步会对施工工地加强监管,让相关企业做好整改工作,要求其立即采取相关措施,做好渣土覆盖与道路洒水等工作。如果届时整改不到位,会按规定进行相关处罚。

随后记者来到雪山片区,雪山片区施工工地渣土基本用防尘网覆盖,道路路面也用洒水车进行洒水作业,据记者了解,此处整个施工工地共用了7.8万平方米防尘网对渣土进行了覆盖。

记者来到另一处施工工地时,看到此处施工工地渣土暴露区域除了进行了硬化还进行了相应地绿化。在基本完工的楼体间每隔两米还设立了喷淋头,每半小时会进行喷洒。据此施工现场负责人郝甲森介绍,在这一个工地上共有几百个这样的喷淋头。

在高新区大瀚玉村建筑工地旁的一条道路的两边堆砌着很多渣土,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长栾君泉告诉记者,这一条道路是通往渣土倾倒场的必经之路,执法大队曾在这条路上安排2辆执法车蹲点进行监管,仍然没有****渣土乱倒的行为。

很多渣土车就是在去往渣土倾倒场的过程中被附近村民拦下,村民拦截渣土车之后会允许渣土车就地倾倒渣土,并且收取50、60元的费用。而渣土车从这条路开到渣土倾倒场需要走很多山路,考虑加油等费用产生的成本要高于50、60元*,渣土车司机也就选择在道路边就地倾倒。

栾君泉告诉记者,下一步,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考虑让附近村村委会也参与进来,共同管理村民设点拦截渣土车收费行为,同时已经倾倒的渣土影响周围景观的会限期清理,同时还会在此区域内进行绿化,*大可能缩小污染程度。

历下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期已依法集中整*取缔了港沟办事处46家石料加工厂,唐冶办事处10家、唐王镇3家、王舍人办事处1家小型石料加工作坊,已对历下区46家锅炉使用单位进行了“不打招呼。不提前联系”的突击监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