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便利店怎么样?具体流程共享(3)

2014-12-26来源 : 互联网

3.开店资金筹备与运用

在决定经营便利店时,除了对硬件设备、商品毛利、经营费用、损益平衡要充分了解外,对开店的资金筹措及运用也要有详细的规划。在资金筹备方面,如果有足够的资金,就可以*资经营,若资金不足,可以运用很多方法解决,例如找合作伙伴合资、向银行贷款或向亲友借款等,都可以充分利用。 在筹备足够的资金后,*先要有详细的资金运用计划书,而资金运用计划书可能随着用地计划与建设计划的变更而发生变动。但资金运用的数值是开店计划实施上的目标数值,因此在实际筹建时,应力求朝向既定的目标进行,以免造成太大的出入,而影响资金的使用效率,对于筹建中各项难以预测的突发事件,在开始计划时,也要考虑临时应变措施的准备。 资金运用计划大致可分成收支计划、利益分配计划和资金计划三部分。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开店前可能需要大量的资金,而在开店后收支的情况对资金的运用也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对于经营环境、行业动向、资金计划和公司的经营能力等,在从事收支、资金计划书时均要多方面地、慎重地拟订计划书。此外,开店后5年甚至10年的中、长期计划,也有必要列入整体方案的考虑。

(1)收支计划

营业额估算:对于开店之后**个年度的营业额,可以依照市场调查、商店位置条件、经营能力与同业之比较而加以估算。第二年以后则可根据宏观经济情况和居民的消费支出情况,结合商店的年度增长情况予以估算。若中途有改扩建计划时,在对营业额的估算时要将其考虑在内。 经营支出计算:依据经营的需要,费用支出可分为变动费用和固定费用。变动费用是依照营业额的高低比例来确定的,比如营业税等。固定费用则包括人事费用、水电费和各项管理费等,固定费用内也有部分与营业额高低相关联的费用。对于固定资产折旧的提取和开办费用的摊销,也应计入经营费用。

(2)利益分配计划

公司的利益分配,除了交纳各项税收外,可以依照有关财务规定提取公积金,或是作为红利分配给股东。

(3)资金计划

资金计划可以分为资金使用计划和资金调配计划。 资金使用计划包括开店前的计划及开店后的计划,开店前资金使用计划包括土地租凭费用、装潢费用、设备投资、商品费用及加盟资金等。开店后的资金使用计划则包括经营运转费用、商品周转费、维修费用等。在资金的使用计划上,必须针对各项费用使用的必需时期、金额、内容等做明确的划分。 资金调配计划也包括开店前计划和开店后计划。开店前调配计划是配合开店前资金的使用需要而准备的。若能调配得当,对于投资成本的降低很有帮助。开店后的调配计划是配合营业活动的实际情况,使企业在扣除经营费用、折旧等费用后的剩余资金得到灵活的运用。 如何筹备与运用资金,每位经营者都应该深入了解。只要能把握以上所提到的要点,慎重地进行招执行,就一定能顺利完成开店的目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